開眼eWeekly ﹥Content

麥可貝談《變形金剛3》3D化!?


看了那麼多3D電影,想必大家也想知道《變形金剛3》是不是也要拍3D版?

看了2010年一堆3D電影,大家肯定也想問:「《變形金剛3》什麼時候上映?是不是也要拍3D版?」


要說好萊塢3D潮的頭號公敵,《變形金剛》導演麥可貝和《型男飛行日誌》導演傑森瑞特曼,絕對名列榜首。但在近年3D電影大發利市,以及《超世紀封神榜》與《魔境夢遊》等片成功以後期技術轉換3D的例子下,一向數落3D不留情面,視3D為眼中釘和技術倒退的麥可貝也傳出有意將《變形金剛3》製作為3D版!


麥可貝近日在美國電視節目「In the House」証實,目前正以部份《變形金剛3》片段測試,看看3D是否能達成他所期待的效果,當然特效與後期製作的加碼,也代表了製作時間將會加長,《變形金剛3》原定的2011年7月1日檔期,恐怕有待商確。有感於美國經濟風暴的麥可貝也談到,他寧願放棄原定計畫的小成本電影先趕拍《變形金剛3》,因為陣容強大的《變形金剛3》勢必能提供更多工作機會。


目前看來《變形金剛3》以3D拍攝的機會不大,以麥可貝拍片習慣與《變形金剛》系列的強大火力爆破,3D攝影器材勢必經不起折騰,麥可貝在「In the House」中也談到這點。因此,《變形金剛3》有可能仿造《超世紀封神榜》與《魔境夢遊》等片,在後期加工轉換為3D影片,一切就看測試的結果,是否能讓麥可貝滿意買單!


另外,在麥可貝的官網也提到《變形金剛3》將在美國芝加哥和莫斯科拍攝兩場動作場面,這是否意味《變形金剛3》將以莫斯科為主要場景?還是如同《變形金剛:復仇之戰》的上海與金字塔,只是做為動作場景之一?就有待麥可貝說明白!


麥可貝官網 https://michaelbay.com/index.html

作者:三三

本期焦點-【v.260】 2010/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