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DVD新片、敗家精選


年假九天,除了幾部院線強片,好不容易到手的年終和壓歲錢,該怎麼花?本期E週報為各位精選超值雙碟版DVD,以及幾部沒有在院線上映的遺珠好片,買的精選、看的實在。

電影院看不到的幕後花絮和驚喜贈品

在藍光播放器降價前,DVD仍是影音市場最普羅的首選,DVD怎麼買?當然要挑有獨家片段或電影院看不到的幕後花絮,或是精美的附加贈品版本。其中,最熱門的新品當屬預定2月12日發售的災難電影《2012》,雙碟版特別收錄另類結局和世界末日大毀滅背後的科學等內容,相當適合對末日話題興趣十足的影友。對《開麥拉驚魂》熱愛不已?DVD版另有收錄為電影所拍攝的偽紀錄片《瘋狂之雨》,大玩「戲中戲」創意十足。我們也推薦幾部雙碟版的DVD好片-《007量子危機》、《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和《葉問》,都能滿足你對電影無盡的渴望。另外,死忠級的影迷我們推薦:《麥可傑克森未來的未來演唱會電影》限量禮盒版附贈原版明信片和影像集;《天外奇蹟》禮盒版除了有精彩短片等特別收錄,還有附冒險手冊等贈品的旅遊達人組;去年大賣座並入圍金酸莓的《變形金剛:復仇之戰》也有各種版本贈品。


華語電影最好看

去年可說是華語電影最熱鬧的一年,幾部匯集眾多一線演員及大製作的電影,接二連三的上映,如果你錯過了在戲院觀賞的機會,不妨趁著年節補足,另外也有幾部沒有在院線上映的遺珠華語好片,值得一看。除了《風聲》、《竊聽風雲》、《南京!南京!》、《復仇》這幾部院線片將趕搭年假,在出租店優先搶灘外,《雙食記》、《生命無限公司》、《硬漢》、《文雀》和《不能沒有你》都是相當值得推薦的華語好片。


出租店挖寶:院線外的好電影

面對出租店琳瑯滿目的DVD,不知道該選那部?許多遺珠好片因為票房或題材考量,往往被打入DVD市場直銷上市。喜愛西部片的觀眾可以看看艾德哈里斯執導主演的《鐵腕豪情》;喜愛文藝勵志小品的觀眾,黑人運動員傳記電影《生命快車》、一個發明改變世界的《靈光乍現》、英國年度電影《月球》都很適合你;喜愛《一首punk歌救地球》的觀眾,伊阪幸太郎同名小說改變的《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保証能滿足你!喜劇愛好者,亞當山德勒領軍的《命運好好笑》、Kuso搞笑的殭屍片《屍樂園》和布萊克傑克的《您祖宗卡好》,陪你消磨時光。另外,想看點動作片的朋友,摔角巨星約翰席納主演的《致命十二殺》,以及WWE摔角巨星泰德迪巴希主演的《海陸悍將 2 》,動作場面格局和迫力,一點也不輸院線大片,值得一看。

作者:愛老虎油

本期焦點-【v.258】 2010/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