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Empire:10位「蜘蛛人」潛力新導演


將以前傳三部曲重新登場的《蜘蛛人4》,不但設定走向大更新,連導演和演員都打算全新改組。誰能接班大導山姆萊米,為新一系列的「蜘蛛人」開創全新局面?就讓我們看看「Empire」選出的十位熱門大導演!












































埃德加懷特

埃德加懷特這個名字很陌生?但提到《活人甡吃》和《哈拉警探》,你一定有看過!埃德加懷特執導的作品,往往充滿黑色幽默,人物逗趣KUSO又有特色,相當有年輕觀眾群的潛力

詹姆斯卡麥隆

卡麥隆的《阿凡達》展現高超的3D技術,事實上,卡麥隆也導過不少大場面的動作片,《異形2》、《魔鬼終結者2&3》都是出自他,早在山姆萊米之前,卡麥隆就一直在導演名單之內,《蜘蛛人4》未來勢必會走向3D規格,若是由卡麥隆執導是再好不過。

嘉芙蓮碧露

卡麥隆的《阿凡達》展現高超的3D技術,事實上,卡麥隆也導過不少大場面的動作片,《異形2》、《魔鬼終結者2&3》都是出自他,早在山姆萊米之前,卡麥隆就一直在導演名單之內,《蜘蛛人4》未來勢必會走向3D規格,若是由卡麥隆執導是再好不過。

大衛芬奇

雖然從未執導過超級英雄或大場面系列動作片,鬼才大衛芬奇的表現卻是有目共睹,他的作品不乏黑色幽默與奇幻元素,故事到了他的手上總是充滿驚奇與不凡。

馬丁坎貝爾

遊走於各類型電影的馬丁坎貝爾,接手過的系列電影同樣部部賣座,從《黃金眼》、《蒙面俠蘇洛2:不朽傳奇》到《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接手大場面與大預算製作的《蜘蛛人》系列,肯定是遊刃有餘。

布來特瑞納

以《尖峰時刻》系列成名的布來特瑞納執導動作片多年,加上《X戰警3:最後戰役》的經歷,讓他成為漫畫超級英雄人物的首選導演之一。

克里斯多福諾藍

說到超級英雄電影,肯定少不了克里斯多福諾藍,由他執導的兩部蝙蝠俠系列電影,為電影的靈魂人物開創了全新的形象與電影基調,他的名字也成了票房保証。克里斯多福諾藍執導《蜘蛛人4》,將如何改寫「彼德帕克」相當令人期待。

尼爾布洛姆坎普

新銳導演尼爾布洛姆坎普最新作品《第九禁區》,以超低預算製作出精良的特效場面,劇情張力掌握一流,從事多年視覺特效與廣告,讓他的創意天馬行空又獨特,是全新系列的前傳三部曲《蜘蛛人4》的理想人選。

J.J.亞伯拉罕

出身電視圈的亞伯拉罕,近年靠著一部又一部的動作大片,《不可能的任務III》與《星際爭霸戰》証明了他執導大場面動作片的能力,J.J.亞伯拉罕接手前傳三部曲《蜘蛛人4》,可說是穩當的局面。

馬修范恩

馬修范恩的名號也許不是那麼響亮,但身居幕後多年,製作蓋瑞奇《偷拐搶騙》、《兩根槍管》等片,並執導過《雙面任務》(丹尼爾克雷成名作)、《星塵傳奇》與即將上映的《Kick-Ass》的他,肯定是才華洋溢,也是好萊塢最受注目的新導演群之一。

作者:三三

本期焦點-【v.254】 201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