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蜘蛛人4》全新改組拼前傳


根據新力(Sony)和驚奇(Marvel)發佈的消息(1/11),《蜘蛛人4》不但將推遲上映日期,導演與演員也將全新改組,以全新三部曲的型式捲土重來。

《蜘蛛人4》將推遲上映的消息才傳出沒多久,新力(Sony)和驚奇(Marvel)又在近日(1/11)發佈更驚人的消息。《蜘蛛人4》將延至2012上映,並以全新三部曲的型式捲土重來,而《蜘蛛人1~3》的大導山姆萊米和兩位演員(克絲汀鄧斯特、陶比麥奎爾)也將退出,形成了一個全新的局面。在新力影業總裁Matt Tolmach發表的聲明中,也感謝山姆萊米和陶比麥奎爾對《蜘蛛人》系列所做出的貢獻,也非常期待與驚奇再度合作,創造出全新的「蜘蛛人」系列。


比照近年大行其道的「前傳風」,《蜘蛛人4》將聚焦在主角彼德帕克的高中時期,到他轉變為蜘蛛人的過程,製作團隊與幕前人員都將翻新,但仍將採用James Vanderbilt的劇本。關於這個突如其來的大折轉,除了劇本無法讓導演與新力雙方滿意,另有一說法是導演山姆萊米堅持採用約翰馬可維奇扮演大反派Vulture,讓新力決定開創全新三部曲,而這一切最主要的起因,還是雙方在創作理念上無法達成共識。


既然幕前幕後全翻新,誰要執導新「蜘蛛人」系列?《阿凡達》大導演詹姆斯卡麥隆、大衛芬奇都在一大串導演名單之列,但這兩天冒出來的熱門人選卻是《戀夏500日》的馬克韋柏,相較於大導演詹姆斯卡麥隆等人,馬克韋柏片酬肯定便宜,對新力而言知名度仍不高的他對影片的掌控力也較低(避免山姆萊米事件重演)。至於誰來演「彼德帕克」?目前已經傳出柴克艾佛朗和Reeve Carney等人選,不撐到最後一刻,新力恐怕不會鬆口。

作者:三三

本期焦點-【v.254】 201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