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好萊塢刮末日風-《2012》下一部?


《2012》興起的末日風方興未艾,2010年又有那些末日電影即將上映?續集《2013》又要演些什麼?

未知的災難和「世界末日」一直是人們心中揮不去的恐懼,隨著全球暖化和各種氣候異變更加頻繁,大量毀天滅地特效的末日電影,嚴然成了近年電影票房常勝軍,除了即將上映的《2012》引喻馬雅預言大談末日預言,2010年也有不少末日題材電影,值得愛看電影的你關注!


對於「預言」和「宗教」話題有興趣的觀眾,《奪天書》(The Book of Eli)和《基督再臨》(Legion)肯定是你不能錯過的電影之一。《奪天書》雖然不若《2012》世紀洪水加海嘯驚人,但片中大浩劫過後的殘破光景,也夠觸目驚心的,丹佐華盛頓飾演一個孤寂的男人(有點像武俠小說裡的孤獨劍客),要穿越重重險阻保護一本關乎人類存亡的神聖之書。《基督再臨》同樣設定浩劫後的世界,由丹尼斯奎德、道格瓊斯等人扮演的英雄,合力保護一名即將誕生的「救世之星」。


文學愛好者不容錯過的《末路浩劫》(The Road)則是改編自戈馬克.麥卡錫著名的末日小說,對於描寫人性很有一套的麥卡錫著作也曾被翻拍為《險路勿近》,《末路浩劫》雖沒有壯闊的特效場景,但片中「進行式」的毀滅光景和漫天灰雪很值得一看!《活屍煉獄》則是恐怖大師1973年同名經典改編,講述一場飛機失事意外釋出不明的化學液體,讓美國一個小鎮居民陷入瘋狂,算是病毒類的煉獄末日。


除了這些原本就預定於2010年發行的電影,傳聞20世紀福斯電影公司也看準了這股末日風,有意找《終極警探4.0》《 決戰異世界》的藍威斯曼執導這個名為《Nocturne》的末日電影,由誰來編劇尚未定案,劇情將聚焦在幾位主角身上,回溯他們如何在浩劫中生存下來的過程,可說是《末路浩劫》和《2012》的綜合版。


另外,一向很會撈錢的羅蘭艾默瑞奇也不簡單,《2012》玩掛地球還不過癮,這位大導還打算拍續集【2013】(Untitled Roland Emmerich/Mark Gordon Project)!不過,【2013】不是一部電影,而是一套電視劇。早在《2012》上映前,羅蘭艾默瑞奇和製作人Mark Gordon便已計劃【2013】的誕生,盛傳Mark已經和ABC電視台商談此事,當然計劃是否成行也取決於《2012》的票房和口碑!【2013】的特效場面和規模肯定不若《2012》,主角也將全面換血,故事將圍繞於幾位在2012大浩劫中活下來的主角,如何存活下來並建立新世界的過程。


好萊塢的風潮一向來得快,去得也快,這股「末日風」能不能延燒到2012年,恐怕是有得拼!不如期待《變形金剛3》的狂派金剛們比較夠看!

作者:愛老虎油

本期焦點-【v.245】 2009/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