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皮克斯的「彩蛋」密碼


認識皮克斯作品的人,都會知道他們非常念舊,老會在新的作品中隱藏一些過去的「密碼」,上一篇提到的A113只是「冰山一角」,這篇讓你認識更多「彩蛋」密碼。準備好了嗎?皮克斯的老朋友們。

(小編:想把圖看個仔細?請複製圖的link,另開視窗!)

約翰雷森伯格,他是誰?他是皮克斯作品中,唯一一位參與了10部劇情長片的配音工作。他在這集中為建築工人湯姆配音。在《玩具總動員》中則是幫「火腿」配音,《蟲蟲危機》裡則是跳蚤團長,《怪獸電力公司》裡的雪人,《汽車總動員》裡的拖車麥克。反正皮克斯的作品他一定會參一腳,也算是耳朵尖的影迷才有辦法發現的小樂趣。


鮑伯彼得森,他是《天外奇蹟》協力導演及編劇,他也是皮克斯系列作品的配音狂人。他為本片貢獻了狗狗小逗的聲音,以及冒險家的狗狗群的領袖發哥的聲音。此外,狗狗們的命名是以希臘字母Apha、Beta…這樣命名的。


艾莉達克特(Elie Docter),看到名字應該不難想出來,她就是導演彼得的女兒,導演用女兒的名字當作片中女主角艾莉的名稱,這麼溫馨,真是夠賺人熱淚的。值得一提的是,其實艾莉也幫片中7歲時的艾莉角色配音。然而,劇組一開始考慮到聲優專業,艾莉並非最初考量。經過層層試音考試後,想不到最後還是導演的女兒配音最自然。


干貝。這片關干貝啥事?片中當卡爾和小羅到冒險家的飛船上用餐時,狗兒們端上的菜就是一道干貝,而這道菜若你有印象,其實有出現在《料理鼠王》片中。


跳跳檯燈(Luxo Jr)的球。皮克斯動畫的始祖跳跳檯燈的唯一朋友,就是這顆球。觀眾在看預告片時就會發現,當卡爾爺爺的飛屋飛過街道時,有一幕是從一個黑人小女孩的房間窗戶看到飛屋經過,跳跳檯燈的球就在她房間內。而卡爾爺爺的藥罐堆裡,有一罐的包裝就寫著Luxo。


比薩星球卡車(The Pizza Planet Truck),你眼力夠好就會看到跳跳檯燈球,但眼力要超好才有辦法看到比薩星球卡車!和約翰雷森伯格一樣,比薩星球卡車出現在「所有」皮克斯作品當中,比較容易被發現是在《玩具總動員》中在加油站的那台車,本片這台卡車出現了「2」次,第1次也是在卡爾爺爺的飛屋經過小鎮時,最後一幕在結尾,大家不妨睜大眼瞧瞧這台超級卡車在哪?


Fenton's Ice Creamery這家冰淇淋店,嘿,這可不是什麼出現在很多過去皮克斯作品的店了。這家店就是導演彼得和製片瓊斯李維拉常去光顧的一家冰淇淋店,因為他們太常去了,還會帶全家大小一起去吃,所以最後把這家店也畫了進去。

作者:膝關節

本期焦點-【v.230】 2009/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