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史派克瓊斯跨界爭獎與陽光小品


有了《小太陽的願望》和《鴻孕當頭》這樣的實例,清新脫俗的文藝小品與跨界新穎的創作,進軍奧斯卡同樣獲獎有望。


























華麗年代

今年文藝小品不少,久違的歌舞片類型也捲土重來,由勞勃馬歇爾執導的《華麗年代》,被譽為「殺手等級的卡司陣容」,包括了瑪莉詠柯蒂亞、潘妮洛普克魯茲、妮可基嫚等人,勞勃馬歇爾的前作《芝加哥》不幸與小金人擦身而過,這次絕對獲獎有望。

胡士托風波

台灣之光李安新作《胡士托風波》也是一部早早被看好角逐奧斯卡的電影,雖然不若《打不倒的勇者》等片眾星雲集,靠著李佛薛伯、艾米爾賀許、傑佛利迪恩摩根等新一代實力派演員的加持,與詹姆斯夏慕改寫劇本,重現伍德斯托克音樂節創辦人的傳奇故事,同樣精彩可期。

野獸冒險樂園

創意導演史派克瓊斯的奇幻作《野獸冒險樂園》,講述一個小男孩的幻想世界,雖然不是奧斯卡偏愛的菜色,豐富的奇幻世界和動人的題材,有望在技術類入圍奪獎!

美味關係

去年才以《媽媽咪呀!》和《誘.惑》風光一時的梅莉史翠普,今年再度挺進文藝特區,和新生代女星艾咪亞當斯演出暢銷名著改編的《美味關係》,編導是擅長愛情喜劇的諾拉伊佛朗,成為今年最受注目的一部文學改編作品。

蘇西的世界

喜愛文學作品的觀眾,想必對《蘇西的世界》期待已久,從籌備到拍攝,慢工出細活的彼得傑克森,總算趕上2009年要在十二月上映,演員卡司包括了瑞秋懷茲、馬克華柏格與蘇珊莎蘭登,在《贖罪》中扮演讓人恨的牙癢癢的小妹的莎柔絲羅南,將飾演主角蘇西以靈魂從天堂觀看親友們,是否黑色幽默喜劇。

心靈獨奏

同樣改編自真人實事的《心靈獨奏》,有傑米福克斯與小勞勃道尼兩大巨星,講述一名流浪的天才音樂家與報社記者,相知相惜成為好友的故事。這部電影肯定是賺人熱淚,影片走向和氣勢都有《當幸福來敲門》的感覺,小勞勃道尼堪稱大贏家,加上《福爾摩斯》至少有兩部作品,有機會問鼎奧斯卡。


後記:
除了這幾部卡司和原著都被看好的清新小品,也有幾部從國際影展殺回本土的好片值得注目,像是Marc Webb執導處女作,柔伊黛絲錢妮和喬瑟夫高登拉維特的愛情小品《戀夏500日》;《美國心玫瑰情》導演山姆曼德斯愛情喜劇版「孟母三遷」的《房事告急》(Away We Go);以及前年以《愛是唯一》(Across the Universe)異軍突起的女導茱莉泰摩新作《The Tempest》。

作者:Jessica

本期焦點-【v.217】 2009/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