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系列電影:美女偶像加高科技


科技日新月異,拍攝飛車追逐再也不用冒著被撞成肉餅的風險,靠著綠背景合成或是電腦動畫,要美女有美女,要帥哥有帥哥,如果加上超強動作特技指導,就算是一頭亂髮的阿湯哥,都能飛上天!

九十年代後期,可說是動作片最璀璨的時期,偶像巨星風潮、大手筆的製作,加上新的數位技術不停被開發出來,驚險剌激的飛車場面,似乎成了不可或缺的票房元素之一,喜愛飛車追逐的觀眾朋友,我們為你推薦下面幾部影片:

《不可能的任務2》

不可能的任務》系列動作和大量爆破一向不可或缺,而《不可能的任務2》中阿湯哥與譚蒂紐頓,駕駛著名貴跑車在山路險象環生的追逐場面,以及阿湯哥與反派最後的重型機車大對決,絕對夠格名列經典飛車追逐場面之一。當然,這幾個精彩動作場面的動作場面也得歸功於吳宇森和配樂大師漢斯季默的音樂(雖然女主角完全不是筆者的菜,也是筆者心目中MI系列最醜的一個),至於花絮中劇組講到天花亂墜的阿湯亂亂髮(故意前亂,因此動作場面飛揚起來,就亂的很帥)的鬼話,筆者更是一點也不信,但頭髮這麼亂,都可以使出超強尬機車特技,值得拍拍手。





魔鬼終結者》系列2&3

魔鬼終結者》系列以約翰康納為主角,講述他從一個平凡的人成為人類反抗軍領袖,在不久的未來對抗機器人大軍的故事,因此電影裡面少不了機器人追殺他的橋段,尤以《魔鬼終結者2》和《魔鬼終結者3》最為精彩,前者是由阿諾史瓦辛格扮演的T-800駕駛著機車,和開卡車追殺約翰的T-1000對決的場面,後者則是T-850和T-X兩大機器人,一路你追我跑的驚險場面,兩個不死之身對打格外有看頭,每下看起來都很痛啊!





駭客任務:重裝上陣

一部電影能夠有多賺錢,看場景就知道!《駭客任務:重裝上陣》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有鑑前作《駭客任務》的賣座,做為續集的《駭客任務:重裝上陣》,為了拍攝其中一場尼歐(基諾李維飾)和電腦人的飛車追逐戲,劇組硬是斥資百萬美金搭建了一條道路。地點位於加洲廢棄海軍基地,全長兩英哩,包括交流道出口標誌、安全島、匝道以及一條高架道路,拍攝時撞毀了十幾輛車,這條公路原本計劃電影上映後開放參觀,現在是否還在?就不得而知。





《飛車殺人狂》&《霹靂嬌娃2:全速進攻

《飛車殺人狂》和《霹靂嬌娃2:全速進攻》說起來沒有太大的關係,但是都有美女和刺激的飛車秀,前者由昆丁塔倫提諾編導,寇特羅素在片中飾演一個汽車特技演員,開著他帥氣的車子到處殺害美麗的女子,最近常在電影台播出,整部片都汽車追逐和撞毀的橋段,還有各種汽車特技(例如:利用兩條皮帶將自己固定在高速行駛的汽車引擎蓋上....千萬別在家DIY!)。《霹靂嬌娃2:全速進攻》黛咪摩兒飾演反派,和茱兒芭莉摩、卡麥蓉狄亞、劉玉玲三位扮演的天使(Angels),在結尾有一場華麗的汽車追逐戰,上天下地無所不能,十足MTV導演麥克G的風格,開場的越野摩托車賽也是經典之一。對於女性為主角的飛車追逐戲有興趣的朋友,還可以找《末路狂花》來看看!





作者:愛老虎油

本期焦點-【v.215】 2009/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