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薑是老的辣,新舊版比一比


以飛車追逐為主題的電影不少,其中有一半以上都是舊片翻拍,你看過幾部?

由動作巨星傑森史坦森主演的《絕命尬車》,窮凶惡極的囚犯、賽車上火力強大的致命武器和火辣性感的女導航員,想必讓你看的目瞪口呆,而《絕命尬車》便是翻拍自羅傑柯曼(Paul Bartel)的經典B級片《亡命賽車2000》。劇情講述在不久的未來(西元2000年),賽車已成為全國性的運動,為了獲得高額獎金和榮譽,全國不分男女老少都加入這些世紀賽事,駕著跑車在全國奔馳,當然,有比賽沒規則,這場比賽也不會多正常,將對手自車下輾過、當活動障礙物撞倒,絕對不手軟,相較於《絕命尬車》以黑牢加賽車的情節,《亡命賽車2000》說來是血腥無以復加,肯定是兒童不宜,但不到終點不減速的刺激感,以及各色鮮豔外裝的跑車,相當值得一看。猜猜看主角是誰?.....正是超Young的席維斯史特龍!

向《亡命賽車2000》致敬的影片




由尼可拉斯凱吉和安吉莉娜裘莉主演的《驚天動地60秒》,你一定有看過,實際上這部影片也是翻拍自1974年的同名電影《粉身碎骨飛車黨》(Gone in 60 Seconds),雖說是翻拍,兩部影片的情節已不大相同,只有片名和基本精神相同。《粉身碎骨飛車黨》說來難能可貴,這部低成本的獨立電影,因為資金有限,H.B. Halicki不但編導自己來,還得參與特技演出,雖然故事沒有起伏和出色的演出,在一切克難的前題下,97分鐘的片長裡撞掉93輪車,也算是前無古人,結合了各種元素的飛車追逐畫面,更是後期大家模仿的對象。

粉身碎骨飛車黨》精彩預告(絕對沒得比啊!)




許多人都知道《偷天換日》翻拍自1969年的《大淘金》,但真正看過的人恐怕不多,但《大淘金》趣味而緊張的英式幽默,以及迷你小車闖通關,飛天遁地的精彩畫面,絕對是新版《偷天換日》比不上的!其中最令影迷稱道的,便是最後二十分鐘的飛車追逐橋段,由米高肯恩和湯尼貝克裏等人飾演的一伙主角,在金塊得手後駕駛了三輪迷你Cooper,從樓上到樓下,在巷道、地下道和民宅庭院裡東竄西出,開上正在翻修的體育館屋頂、傾斜的賽車道,甚至跳屋頂進入一條圓形的下水管道,最後爬上一輪事先準備好的,同樣在行進中的大巴士,逃離都靈市(Torino),片尾還留下了一個開放性結局。

大淘金》前無古人的飛天小車

作者:愛老虎油

本期焦點-【v.215】 2009/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