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電視劇復興:馬蓋先捲土重來?!


只要看過【百戰天龍】的觀眾,一定都會愛上馬蓋先~

舊片新拍不稀奇,電視影集翻拍更不是第一次,但是五六年級都愛的【百戰天龍】要登上大銀幕,那就是個大新聞了!

近年由電視影集翻拍的電影不少,舉凡《特務行不行》、《霹靂嬌娃》、《邁阿密風雲》到《慾望城市》,都是小銀幕轉大銀幕成功的典範,電影版一拍就11部的《星際爭霸戰》也將在五月上映,【百戰天龍】要拍電影版,對大多數人而言是喜憂兼半,喜的是會有更多人認識【百戰天龍】裡的英雄-馬蓋先,憂的是電影最後會面目全非,就像近期離原著千百里遠的《七龍珠:全新進化》。

根據美國娛樂雜誌Hollywood Reporter的報導,新線電影公司(New Line)將翻拍八○年代經典動作影集【百戰天龍】(MacGyver),最擅長臨機應變、一把瑞士刀闖天下的鳳凰城基金會秘密探員-馬蓋先,將在大銀幕現身。

迪諾‧羅倫堤斯將會主導監製,演員名單尚未公佈,編劇也還沒有下落,但新線希望新編劇能夠將現代元素融入劇本中,並且保持原劇的人物特色,電影將會定位在適合闔家觀賞的PG-13,因此,恐怖份子血流成河和大量爆破的場面,就會大幅刪減掉。原劇主角Richard Dean Anderson目前已經58歲,再度復出飾演馬蓋先的機會不大。

福斯近期公布的新片計劃中則有【天龍特攻隊】(The A-Team),新版《The A-Team》據稱將由導演兄弟瑞德利史考特與東尼史考特的公司Scott Free productions製作,影集的原創人Stephen J. Cannell將會參與,而該劇原班人馬有的已經往生,或是步入高齡,因此網路也出現了各種網友猜測版演員名單,目前還健在的Mr. T(飾演怪頭T)則放話,除非能飾演怪頭T,否則免談。

在導演、演員都沒有定案,幕後團隊不停換人的情況下,這部懸宕多年的電視劇,是否能順利登上大銀幕,並且趕上2010年6月11日的預定檔期,就看電影公司的功力。

當然,大家恐怕也不會忘記,只聞樓梯響不見人影的【CSI】和【LOST】。

作者:Jessica

本期焦點-【v.214】 2009/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