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科幻潮:《機器戰警》再現大銀幕


你能想像新版的《機器戰警》會是什麼樣子?又該由誰來扮演彼德威勒的機器戰警(墨菲警員)?

經典科幻片《世界大戰》、《當地球停止轉動》,老將不死的續集電影《洛基:勇者無懼》、《第一滴血4》賣的火熱,讓好萊塢的翻拍潮越燒越烈,尤其是八十年代的科幻電影,更成了翻拍的首選對象。一方面,主要的年輕觀眾群,對於十幾年前的電影沒有什麼印象,另一方面,翻拍自家旗下的經典電影,也為電影公司省下不少預算,在景氣不佳、買氣有限和預算緊繃的情況下,「翻拍+續集」無遺成了現代好萊塢的生存之道。


本週上映的《超異能冒險》就改編自1975年經典冒險電影,由巨石強森搭配兩位童星,3/13(美國本土)上映首週末三天就搶下二千萬票房($24,402,214/美元,來自http://www.boxofficemojo.com/),至今上映四週雖然沒有上漲飛快,也累積出近六千萬票房(美元),穩紮穩打的特效和闔家觀賞的劇本,都為《超異能冒險》贏得不錯的口碑。


除了已經上映的《超異能冒險》和1972年恐怖片《殺人不分左右》翻拍的《左邊最後那棟房子》外,等著開拍的翻拍電影還不少。


洛基:勇者無懼》的滿堂采讓好萊塢將眼光投向老將,如今已走上政壇的州長阿諾,其科幻舊作《魔鬼總動員》也將重新搬上大銀幕,曾製作過《我是傳奇》、《玩命關頭4》的尼爾摩里茲和他的Original Films,希望以先進的科技在2011年為觀眾帶來煥然一新的《Total Recall》。《魔鬼總動員》根據Philip K. Dick的短篇故事「We Can Remember It For You Wholesale」改編,曾創下二億美元的票房,片中的紅色火星和三個乳房的火星人等奇觀,令人印象深刻。


才剛以《貧民百萬富翁》風光奧斯卡的戴倫亞洛諾夫斯基,語出驚人,他要翻拍1987年的賣座電影《機器戰警》,喊「狼來了」多次的米高梅(MGM),有戴倫亞洛諾夫斯基掛牌,相信2011年應該就能在戲院看到新版《機器戰警》,一向不按牌理出牌的戴倫亞洛諾夫斯基,會如何重現《機器戰警》?令人期待!

另一部翻拍多次,一部比一部命運坎坷,改編自法蘭克赫伯特科幻名著的《沙丘魔堡》也要捲土重來,《沙丘魔堡》至今已翻拍三次以上,原版由大衛林區執導,匯集了許多大牌明星,票房慘淡,連大衛林區自己都不免感到懊惱,2010年,這部科幻大作誕生四十五週年,《全民超人》大導演彼得柏格不但要執導,據說還打算上場演出,只能說…..希望彼得不會步上大衛後塵。

而米高梅電影公司(MGM)也加入了這波翻拍潮,要把旗下1984年賣座電影《天狐入侵》再度端上大銀幕,根據The Hollywood Reporter的報導,導演有可能是《蜘蛛人3》第二組導演(second unit director)Dan Bradley,如果成真,這將是Dan Bradley首度坐上導演椅,揚名萬立的好機會。


其他打算翻拍的科幻片還有:1951年的黑白電影《星際撞擊》,導演將是《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的史蒂芬桑莫; 《史蒂芬金之迷霧驚魂》法蘭克戴瑞邦編劇,並有可能執導的新版《Fahrenheit 451》;1969年的《The Illustrated Man》,由《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 查克史奈德執導。

作者:Jessica

本期焦點-【v.214】 2009/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