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2012》燒錢第一名


燒錢大導演羅蘭艾默瑞奇悄悄端出新片《2012》,預告片一開場就是淹沒喜馬拉雅山脈的大洪水,預告著末日世界又要來啦!09年有什麼科幻、改編電影?就讓本期E週報告訴你!

09年科幻電影最先曝光的,就是燒錢大導演羅蘭艾默瑞奇的新片《2012》,海報什麼都沒有,斗大「2012」四個字加上淹過喜馬拉雅山的大洪水,羅蘭最愛的災難電影再現江湖。哥倫比亞影業喊出二億美金的超高預算,不過照羅蘭大叔的慣例,這二億元恐怕多數都會花在特效上,相較於《史前一萬年》薄弱的演員陣容,《2012》倒是有看頭的多,找來了約翰庫薩克和譚蒂紐頓等人,講述世界將在2012年12月22日毀滅。


另一部燒錢程度不亞於《2012》的科幻電影《Avatar》,製作成本已高達一億九千萬美元,是《鐵達尼號》導演詹姆斯柯麥隆睽違影壇11年新作,以全3D數位拍攝,全3D場景人物,《異形》系列雪歌妮薇佛將再次大展身手,Sam Worthington飾演男主角Jake,2005年開拍,費時兩年才殺青。


科幻大作似乎都很災難,由J.J.亞伯拉罕執導的星艦系列第十一集《Star Trek 11》,製作費一億五千萬美元,拍攝速度快的驚人,4個月就殺青(2007年11月~2008年3月),不過後製龜速到不行,要到09年5月才上映,由李奧納德·尼莫伊飾演的電視劇版Spock,也將在電影中以老年樣貌現身。


改編自日本漫畫大師手塚治蟲名作的《原子小金剛》(Astro Boy),美國排定3月上映(台灣無映期),由尼可拉斯凱吉與佛萊迪海默爾等人配音;夢工廠09年壓軸大作《怪獸大戰外星人》走喜劇路線,但不改顛覆創意本色,由瑞絲薇瑟斯本為主角蘇珊墨配音,被隕石擊中的她,不斷長大變為15尺高的女巨人,而遭到軍方軟禁。


迪士尼大張旗鼓成立「迪士尼自然」,推出的首部作品就是《紅色羽翼:火鶴之謎》,12月將首先於法國上映,台灣則是09年4月上映,除了自然頻道與影像,迪士尼將觸角深入保育之中,在佛羅里達州成立迪士尼動物王國,並資助野生動資物復育計劃,野心大的驚人。


另一部近期預告片才露臉的科幻動作片《推》(《Push》),台灣沒排上院線,美國3月上映,就像是賣座電視劇「超異能英雄」的電影版,達珂塔芬妮在片中扮相大轉變,越變越漂亮,有望成為妙麗(艾瑪華特森)後另一位童星轉玉女的演員。


相當值得注目的動作片兩部-《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與《忍者刺客》,前者改編自美國著名動畫影集,丹尼斯奎德、有布蘭登費雪、席艾娜米勒,幾位大明星都在片中穿上緊身皮衣;《忍者刺客》在歐美市場來說不算大片,有趣的是,兩部電影都有韓國巨星,《特種部隊》是《神偷.獵人.斷指客》李秉憲進軍好萊塢之作,《忍者刺客》則是韓國小天王Rain首度擔綱主演,較勁意味十足。漫畫改編的《守護者》製作成本一億美元,雖不達燒錢羅蘭《2012》驚人,預告和劇照的酷炫特效,相當有看頭。

作者:愛老虎油

本期焦點-【v.196】 2008/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