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粉絲必看:大明星強檔新片


票房必勝守則,除了續集電影延攬買氣外,陣容堅強的卡司,也是必備條件之一,想知道凱特溫絲蕾有什麼新片,自己跟自己打對台?梅莉史翠普跟菲力普西蒙霍夫曼,兩位影后影帝在那一部片聯手?風靡全球的強納斯兄弟要開演唱會?強尼戴普與克里斯丁貝爾又演了什麼?就讓本期E週報為你搶先報!

說到大明星,由妮可基嫚與休傑克曼合演的《澳大利亞》,絕對是2009年明星電影首選!澳洲壯麗景緻加上戰爭元素,乖戾曲折的愛情故事飆淚指數更甚《鐵達尼號》,有望再造好萊塢「新金童玉女」。攝影師Amanda Walker繼香奈兒五號香水得獎廣告片後,二度與導演巴茲魯曼共事,兩度提名奧斯卡的作曲家大衛赫許費爾德(《鋼琴師》、《伊莉莎白》),兩座奧斯卡金獎服裝設計凱薩琳馬汀(Catherine Martin),陣容堅強的幕後團隊,《澳大利亞》要不賣都很難。除了演員搶眼,妮可基嫚手上拎的、腳下踩的,身上穿的無一不是話題,Prada皮箱、Salvatore Ferragamo量身訂制鞋款,馬裝、旗袍、獵裝等共十餘套都藉著電影大打廣告,美不勝收。

《人神共憤》(前譯:《懷疑》或《誘.惑》)改編普立茲獎同名舞台劇,由兩位影帝影后梅莉史翠普與菲力普西蒙霍夫曼主演,也是梅莉史翠普問鼎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呼聲最高的一部作品。同樣氣勢十足的還有《瑞秋要出嫁》安海瑟薇、《真愛旅程》凱特溫絲蕾和《陌生的孩子》安吉莉娜裘莉。《瑞秋》於威尼斯影展放映大獲好評,安海瑟薇突破演出一名吸毒前模特兒,可惜台灣不上映;《陌生的孩子》由克林伊斯威執導,安吉莉娜裘莉一改豔麗與強悍形象,演出尋子心切的母親,同樣受到好評。



《我願意為你朗讀》與《真愛旅程》都由凱特溫絲蕾主演,上映日期也都在09年2月前後,形成了凱特自己和自己打對台的窘況,《我願意為你朗讀》女主角原本是妮可基嫚,檔期無法配合而退出,讓凱特一口拿下兩部強片,《真愛旅程》是凱特與李奧納多繼《鐵達尼》後再度合作,相當令人期待。


1和2月適逢假期和新年,有大明星的新片幾乎都擠在一起,帥哥布萊德彼特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則是2月上映,他在片中扮演一位生理時鐘逆行,越活越年輕的奇人,精彩演出有望問鼎奧斯卡最佳男主角。阿湯哥的《代號:華爾奇麗雅》則是拍攝過程風波不斷,2月與布萊德彼特抓對廝殺。最大的驚喜,莫過於筆者很愛的丹尼爾克雷新片《Defiance》台灣也排定了檔期1月底上映


海盜船長強尼戴普也沒閒著,他與克里斯丁貝爾合演的《全民公敵》也已殺青進入後製,台灣排定7月上映;以《鋼鐵人》大紅的小勞勃道尼,新片《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扮神探,台灣也排定11月與全美同步上映。



迪士尼當家花旦孟漢娜與強納斯兄弟,則是在大銀幕上開演唱會,大吃粉絲豆腐,《孟漢娜電影版》與《強納斯兄弟3D立體演唱會》,分別於5月和6月上映。會唱歌的不止迪士尼,流行天后碧昂絲《Cadillac Records》重現傳奇唱片公司「Cadillac Records」與藍調女歌手艾塔珍的發跡之路,另一部《Obsessed》則是走驚悚路線。


千年不敗的愛情喜劇也不少。珊卓布拉克與萊恩雷諾合演《The Proposal》,大玩主僱關係與假婚真情戲碼;《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集結了珍妮佛康納莉、珍妮佛安妮斯頓、茱兒巴瑞摩到史嘉莉喬韓森,堪稱美女大會串;茱莉亞羅勃茲則是搭上了克萊夫歐文演出《Duplicity》,飾演一對曾有露水姻緣的商業間諜,兩人合作詐騙彼此的老闆。烏瑪舒曼與英國情人柯林佛斯合演的《我的意外老公》目前排在3月上映。

作者:愛老虎油

本期焦點-【v.196】 2008/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