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09續集電影劇情大解析


08年轉眼就要過去,愛看電影的你想必已經看過《黑暗騎士》、《鋼鐵人》和《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等年度大片,除了幾部聖誕節大檔互別苗頭,什麼電影搶手又賣錢?續集電影絕對是最好的指標!09年又有那些續集強片?劇情又是什麼?就看本期E週報!

09年續集電影不少,《博物館驚魂夜》甫上檔行情看俏,續集《博物館驚魂夜2》馬上就動工開拍,主角班史提勒和好友歐文威爾森絕對少不了,相較於第一集女主角戲份少的可憐,《博物館驚魂夜2》則是找來艾咪亞當斯演出傳奇女英雄Amelia Earhart,第一集賣座也讓續集成本大增,目前已喊出一億五千萬美元的製作成本,故事背景也由原本的棚內搭景來到史上最大的史密森尼(Smithsonian)博物館,是09年最大手筆續集電影之一。

動畫迷期待已久,賣座動畫電影第三集《冰原歷險記3:恐龍現身》將在7月3日,全球中英文版、IMAX版同步上映,《冰原歷險記》幾位寶貝角色:老大哥長毛象蠻尼、聒噪搞笑的樹懶喜德、吃素過日子的劍齒虎狄亞哥都回來了,擔負宣傳片主角大任,愛橡實愛到不怕死的鼠奎特,也將在第三集的劇情中佔有一席之地,與新角色鼠奎娣談戀愛;另外,蠻尼與伊麗的象寶寶也將誕生,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煩惱,當然,最重要的是標題裡的「恐龍現身」!7月時間雖然還有點遠,愛看IMAX的朋友訂票不能慢,才能搶到好位置。


同樣大打溫馨喜劇的動畫片《馬達加斯加2》,美國已搶先於11月上映,台灣則是搶09年1月新年檔期,愛力獅將遇見生父生母,河馬莉將有一段豔遇,馬蹄則是加入一堆同類,長頸男則是深陷苦戀之中,新角色新元素,字卡裡的強悍阿婆也會再度登場!


看完華語年度大片《赤壁》相信大家都想問,諸葛亮借東風、周瑜火燒赤壁去那裡了?小喬的戲份在那裡?答案都在1月15日上映的下集《赤壁:決戰天下》裡,林志玲飾演的小喬將有不少戲份,開場就是她坐一葉扁舟孤身前往曹營,留周瑜一人黯然神傷,之後是曹操站在船頭賦詩《短歌行》,隨之而來的是恢弘的戰爭場面。編劇之一陳汗接受採訪時曾說,曹操攻打孫權不是如上集所言,是為了搶奪天下第一美女小喬,而是擾亂軍心的計謀之一,小喬被當作人質,已在周瑜和諸葛亮的預料之內,做為孫劉聯軍的緩軍之計,諸葛亮要等東風,小喬的作用就是拖延時間,至於傳說中「小喬色誘曹操」的戲碼會不會出現?就有等電影上映。坎城影展十分鐘的片花,倒是出現了孫尚香潛入曹營取軍事布置圖,並將地圖用布匹包在身上帶回東吳的橋段。


破壞力超強的克魯素探長又回來了!賣座喜劇《粉紅豹》續集《粉紅豹2:有惡豹》,找來《寶萊塢生死戀》大美女艾許維亞瑞伊,搭配尚雷諾與安迪嘉西亞兩位大明星,遠赴法國巴黎出外景,雖然不若科幻片大手筆製作,幾位大明星聯手,加上笑匠史提夫馬丁無人能比的搞笑功力,仍是09年值得一看的續集電影。


至於動作類續集電影,《玩命關頭4》相信就不用再為各位介紹了,保羅華克與馮迪索再度聯手,精彩可期,目前已有不少劇照曝光。最受注目的《變形金剛2:狂派的逆襲》大量的特效與機器人一度喊出五億美元製作費(《變形金剛》耗資1億5千萬美元),在首集中落海的狂派首領密卡登殘駭,將在續集中被由六名金鋼戰士(Scrapper、Bonecrusher、Scavenger、Mixmaster、Hook、Long Haul)組合而成的新角色偷走,復活後自外太空帶領另一批更強大的機器人,返回摧毀地球。首集中被毀滅的政府祕密單位「第七區」(Sector 7)也將捲土重來,目前盛傳該基地設定拉斯維加斯地下,以賭城的繁華燈火做為掩護,另外,與「火源種」類似的新概念「能源寶」也將登場,博派首領柯博文將面臨死亡,美國與人類也面臨滅亡邊緣。


改編自Marvel漫畫的《神鬼制裁》,睽違四年終於推出續集《神鬼制裁2:就地正法》,不過主角改由【羅馬的榮耀】雷史蒂文森出任,曾在《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飾演大反派的多明尼克魏斯特,再扮反派飾演「制裁者」的強敵「Jigsaw」。


《20世紀少年》目前已於日本累積40至45億日元票房,第二集《20世紀少年II》日本預計1月31日上映,劇情將自 2000 年的 12 月 31 日戰爭結束後的 2015 年展開,已長大的賢知姪女「遠藤神乃」將是重要中心人物,「友民黨」勢力龐大並組成政黨進軍國議會,新登場的角色將有藤木直人飾演的「蝶野刑事」、小池榮子飾演的「高須」和古田新太飾演的「春波夫役」。

作者:愛老虎油

本期焦點-【v.196】 2008/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