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電視影集搶攻大銀幕


2008年轉眼就過了一半,即將來臨的七月份已成為兵家必爭之地,所有片商無不推出年度強片應戰。除了即將於6/20上映的《慾望城市》,自去年傳出開拍好消息,就大受影集粉絲注目外,八月上映的《X檔案:我要相信》也不約而同將焦點鎖向人氣影集,究竟下半年還有什麼影集改編,你不可不知的好電影, 就讓本期E週報為你做一番介紹。

電視影集很好看,常讓小編茶不思飯不想,沒天沒夜昏天暗地的一集接一集看不完,或是苦守電視只為了看到最新一集的首播,看準了影集與迷人主角的這般魅力,外加超級英雄演來演去就那幾個,眼看N部曲也快到結尾,西洋版似乎也沒那麼夠勁,好萊塢這次將魔手伸向了電視影集,於2008下半年一次殺上戰場, 究竟影迷買不買單?影集躍登大銀幕又是否能為票房開出新高?《慾望城市》、《X檔案:我要相信》與《特務行不行》,都將面臨最高標準的考驗。


首先迎接暑假檔期的是即將於6/20上映的《慾望城市》,這部以紐約為舞台的情景喜劇,於2004年開始播送一共有六季94集,辛辣的尺度與高潮起伏的劇情,炒紅了片中四位女主角,電影版《慾望城市》將延續自影集,專欄作家凱莉(莎拉潔西卡派克飾)與大人物步入禮堂,故事圍繞著婚禮衍生出的大小事件,原版影集中最為人稱道的時尚元素與妙語如珠的男女情慾寫真,製片大人可是說了一點都不會少,影集的服裝設計派翠西亞菲爾德也將再度出手,片中主角們的服裝也將成為時尚指標,為了拍攝派翠西準備了符合每位角色尺寸的服飾,總共有上百套。雖然凱莉的最後歸宿落在大人物身上,而不是帥哥前男友讓部份粉絲頓足,但重新看到四位女主角登場,絕對讓人感到值回票價,至於觀眾最關心的尺度問題,美國於5/30上映以R級(即十七歲以下需家長陪同進場),台灣目前仍在審議,會是限制級或輔導級還不確定。


同樣的改編自影集與《慾望城市》打對台的《特務行不行》,不同於《慾望城市》幕前幕後原班人馬上陣,有鑑於年代較久遠(改編自1960年代諜報喜劇「糊塗情報員(Get Smart)」),要找到原班人馬實在不容易,電影找了美女安海瑟薇與冷面笑匠史提夫卡爾搭檔演出,增加了不少票房吸引力。故事講述不靈光的「天字86號」(史提夫卡爾飾),受命前往調查邪惡組織。這部Kuso喜劇大開特務英雄角色玩笑,讓人聯想到多年前由麥克邁爾斯主演的《王牌大賤諜》系列,史提夫卡爾能否以天神的人氣賣出好票房,成為新一代冷場間諜王?


另一部堪稱本年度最驚喜強片,讓死忠影迷熱淚盈眶,號稱電影界不可能任務-電視影集「X檔案」電影版第二集的《X檔案:我要相信》,也預訂於8/1上映,男女主角大衛杜契尼與姬蓮安德森將再扮穆德與史考莉探員,另外加上《愛你在心眼難開》美女亞曼達彼得飾演新的查案搭檔,即使戲外兩位男女主角失和傳言不斷,影迷仍想看他們在電影版中談情說愛,新傳出的劇照兩人濃情蜜意一了影集的遺憾,片名對於老觀眾們絕不陌生,在兩人雜亂辦公室掛的海報上就有「I Want to Believe」這句話。


故事將不再以纏繞多季的「外星人陰謀」作劇情主軸,將聚焦於地球上發生的超自然現象,多起孕婦神秘失蹤案件接連發生,卻被當地警方與FBI草草結案,深入調查的穆德與史考莉,因此發掘恐怖真相。電影保密到家,外星人是否會在本集出現仍不得而知,目前劇情走向有兩個說法,一個是外星人綁架孕婦進行可怕實驗,一個是涉及了宗教與怪力亂神的異象,可見的共同焦點都是接連失蹤的孕婦。先行版海報讓影迷批評熱浪不斷,畢竟期待高,影迷的要求規格也高,但首支預告片曝光後,就引起熱切討論,為該片大振買氣。


除了電視影集改編的三部西片外,消息靈動的動漫迷想必早已注意到接下來即將上映的三部劇場版:《麵包超人:玻露的泡泡球》、《名偵探柯南第12部劇場版:戰慄的樂譜》與《Keroro軍曹超劇場版3-Keroro對Keroro天空大決戰》,分別於七、八月上映,喜愛動漫的影迷絕對不能錯過。

作者:Jing

本期焦點-【v.170】 2008/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