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刀裡來劍裡去:兵器篇


電影除了各種迷人的小東西,結合生活讓你樂的愛不釋手,武打動作片裡,堅毅有型的各家兵器與防具,也是熱血電影達人們珍藏的最愛,刀光劍影之下還有什麼好康,就讓我們來瞧瞧~

喜愛動作科幻片的朋友,一定忘不了《星際大戰》裡尤達大師手上,更更叫的炫麗光劍,連筆者非熱血男生至今都想買兩把來玩玩,更不論片中複製人的白色盔甲與黑暗武士的黑盔甲,目前唯一正式授權的光劍由Icons這家公司所生產(不過聽說倒閉了),只有劍柄,期待聲光效果的人就抱歉拉,至於售價?當初共有三款現量各為一萬把,原始售價約350~450美金,現在已經喊到1500美金,之後則由其他家公司繼續代理生產。如果想玩的過癮,拜盧卡斯星際大戰三部曲賣座之賜,光劍每年陸續都有生產,但都以後續電影裡有出現的型號為主,想打的過癮,則可考慮約新台幣四千元,內附LED燈與敲打音效的光劍來玩玩。


說到光劍武器,另一個近期引起筆者注意的則是《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的盾牌與刀組,還有斯巴達壯士們頭上的頭盔,要價美金大約都是一百出頭。刀劍砍殺出名的還有《追殺比爾》系列的日本武士刀與正妹粟山千明所甩動的流星鎚。講到東方兵器類,不變經典當然是李小龍的無敵雙截棍,耍動的厲害是帥氣的沒話說,但是被K到就帥哥變豬頭,因此筆者還是建議想玩的人和入門版李小龍迷,考慮買個一百七十元的泡棉雙截棍玩玩吧!


除了永恆第一名的光劍與東方經典雙棍,在近期由影迷們評出的十大武器中,不令人意外的出現了槍械類的武器(畢竟一顆子彈快過棍子,一粒炸彈炸爛你家),007系列的金槍人手持的金槍名列其中,在眾多種類的槍枝與武器中一枝獨秀,筆者相當欣賞的則是《偷拐搶騙》裡的沙漠老鷹。


刀劍類還有《十三號星期五》裡傑森殺人魔所使用的西瓜刀,與《德州電鋸殺人狂:從頭開始》的電鋸。不過後面幾樣都偏殺傷力強大而危險,不太適合做禮品。但說到能表現英姿又易入手的,則有即將上映的《印地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中,由哈里遜福特所扮演的「瓊斯博士」的註冊商標-長鞭與牛仔帽,長鞭加一頂像樣的牛仔帽大約美金三十元搞定。


值得注目被筆者例為武器刀劍,與「好折凳」有得拼的,則是近期出現在EW.com的精選Cool Gift中的-「與伍迪愛艾對話CONVERSATIONS WITH WOODY ALLEN」,這本開數與厚度重的可以拿來K人當兵器的書,眾人皆知伍迪的妙語對話連連,對於不喜愛他風格的人,絕對是招折磨透的奇招(僅管把它拿出來朗讀一分鐘…),對於喜愛他的人,也許能讓對方向你立起敬畏之心,最文明的武器類禮品之首~

作者:我愛Kitty麻將

本期焦點-【v.160】 2008/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