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史上最鳥秒殺反派


老天爺說這世界是公平的,有英雄就有反派,反派必備功力就是打不死,心腸壞的要命,外加致命的囉嗦,總是講太多話而被英雄好人給K.O.,偏偏就是有遜斃了的反派,出現一秒就告昇天,讓影迷們電影票錢花的心痛不已…

說到演出與設定最Low,榮登網友心目中最爛反派第一名的,大概就是充滿濃濃男子氣概,奇幻魔法與攻城英雄戰的魔戒系列中,被稱之為「發神經的燈塔」的大魔王角色吧!這個擁有無上黑暗魔力的大魔王,在三部曲中,唯一的戲份只有一顆大眼球外加一根大立柱,活脫脫像運轉過度的海邊燈塔,成為該系列大敗筆,並且被K.O.快速的令人傻眼不已(燈塔老兄,你連大結局時魔戒就在你旁邊還看到,真是視力不佳,虧你眼球那麼大一顆)。


近期K.O.的莫名其妙讓人掉下巴的,還有打著成龍與克里斯塔克的動作片《尖峰時刻:巴黎打通關》,片中由麥斯馮西度(Max Von Sydow)扮演的幕後黑手大使,全片只出現三場戲,一開始奸商臉孔登場,接下來則出現在成龍房間,硬是與裹著下半身的成龍,有一搭沒一搭的對台詞,到了結局惡狼狼的拿著槍現身不到五秒,就沒路過的計程車司機一槍斃命,堪稱年度最爛反派,浪費了一個好演員與一堆白花花銀子。


另外一位同樣在《駭客任務》中登場,飾演大魔頭反派的「電腦之父」,就沒有史密斯先生好運,這位白髮老爹在片中講了一堆言不及意,讓觀眾腦袋如漩渦般打結進入睡眠狀態的建築師,在電視牆前成了活脫脫變態偷窺狂。


>入圍奧斯卡特效獎項,卻在影迷一片哀嚎下敗給小老鼠的《變形金剛》,全片正反兩派機器人在城市裡對戰,弄得世界大亂,而反派首腦卻在與小小人類主角拉据下,被主角塞進小火種而瞬間K.O.,成為近年來最讓人無言以對,熱血變冷血的偷懶結局。


除了該會打的被快速K.O.,該使壞的無精打采,2007年度最爛反派還有被美國Moviefone網友們,評選為年度最爛反派的安潔莉娜裘莉,她在《貝武夫:北海的詛咒》中扮演一個惡毒要毀滅世界,但身材火辣的惡魔,全片人物無力劇情浮誇,裘莉假3D全裸出場的畫面,成為該角色全片唯一賣點,也讓她成為有外貌沒深度的最爛女反派,最爛男反派則由《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的賴夫范恩斯獲得。


話說每個豬頭都是不朽的,每個反派都能變英雄,只能希望好萊塢爭爭氣,別再讓好演員們變成年度爛反派,也別讓一部好片卻掛在電影結局的一顆子彈,卡在反派頭上,痛在影迷心裡~

作者:Mathilda

本期焦點-【v.157】 2008/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