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壓歲錢只為這刻-精選必敗DVD


一年一度的農曆過年又來到啦,今年的年假雖然沒有碰上週末加持,只有短短五天,但是大人痛心,小孩開心的壓歲錢紅包是絕對少不了~平常只能流口水卻敗不下手的精裝版DVD、加值升級版又有什麼好可拿、如何買的精選又實在?本期E週報為各位精選年度DVD,保証你買的開心又滿意…


◎有吃有喝的Super精裝超值版


說到精裝超值版,不外乎是有禮有特別收錄,有雙片DVD以上,或是特別外包裝最好,來看看有什麼好康吧!


1. 《料理鼠王》加贈米小鼠超值版:這隻會燒飯會做高級法國料理的老鼠小米,絕對是人見人愛,不能不敗的就是這一款,筆者本來對米小鼠也是興趣缺缺,但是自從看了《料理鼠王》後,米小鼠努力向上與高超的料理技術實在驚人,還有笑笑的大嘴,讓我也忍不住愛上牠。除了米小鼠布偶可愛,特別收錄的動畫短片「漂浮」與「您的老鼠好」,也見証了著名動畫公司皮克斯的幽默功力,還可跟隨鏡頭的腳步一窺動畫世界後的製作過程。


2. 《色,戒》 鐵盒限量禮盒版:這部由李安執導,至今仍在各戲院熱映不歇的火熱大戲,除了影帝梁朝偉大膽床戲讓女性流口水,湯唯精湛演出愛上敵人的女間諜外,李安對於人心感情與矛盾衝突的描寫功力,加上優異的剪接與配樂,這部加贈了電影寫真書(100多頁電影劇照、經典對白)的鐵盒精裝版,不管有進戲院還是沒有機會(本片可是限制級的,苦了未滿十八的青年朋友們!)觀賞的朋友,相較於平裝版新片就要五百元銀兩,698算是不錯的價格,加上優異的畫質,要敗當然是敗這一版啦~


3. 《變形金剛》限量公仔系列&鐵盒珍藏版:變形金剛》除了電影票房炒的強強滾,也在銷售上賣出一片紅盤為台灣冷清已久的市場重燃熱火,賣的好版本也不少,包括了於11月中旬上市的限量附贈六款主角人物公仔的禮盒(網友們可以試試訂購,也許還買的到,畢竟其高檔的單價,不是人人買的起),除了公仔款,沒接到的朋友還有雙碟鐵盒版可以選擇。


4. 順風車《斷背山》珍藏版+《春光乍洩》坎城十週年紀念版:在自宅中身亡英年早逝的小丑希斯萊傑,於2005年拍攝李安的《斷背山》精湛深情的演出,為他的事業創下高點,當時台灣區曾獨家推出限量牛仔布典藏套盒,包含了原著小說、明信片與雙碟DVD,對照早逝的希斯,本珍藏版絕對值得納入收藏。另一部同樣具有紀念價值的則是《春光乍洩》坎城十週年紀念版,早期曾推出該紀念版以近二千元高價嚇倒筆者的紀念版,在坎城十週年的今日重新推出,以不到千元的破盤價重新吸引粉絲,片中影帝梁朝偉與張國榮糾纏的演出,其驚豔程度絕對不亞於《色,戒》 ,也可說是導演王家衛粉絲入門影片,其贈品內容包含了四角褲一條、原聲帶CD、雙碟花絮刪剪片段與海報。


5. 一次看的過癮,續集首部曲全買單《神鬼認證》、《惡靈古堡》、《終極警探》套裝:自從史帝芬史匹柏爺爺搞出三部曲後,賣座電影個個是不出個N部曲不過癮,一集一集買很累,領到壓歲錢,就套裝DVD在家看到昏倒吧,當然砸死人不償命的結實多盒與幕後花絮,加六碟以上的實力是少不了,愛看那一部就選那一部吧!



◎文藝青年&藝術小品愛好者必敗


收藏喜愛的電影除了賣強片的駭人聲光效果,與精湛演出的明星大堆頭,還有一種是經典好片、影展常勝軍與感人真摯小品,所發行的DVD,像這一類的電影,也許你沒有福氣到電影院欣賞,但是廠商用心的包裝與壓片,絕對是平時省吃儉用看電影的青年們,壓歲錢必敗的佳品,也是新年給自己的好禮物!


1. 文青最愛原子系列:喜愛藝術電影的影友們一定都注意過這家發行公司-原子映像,其硬款與精緻設計的封面讓筆者相當喜愛,發行過許多經典電影大師的DVD作品,像是荷索、楚浮與斯凡克梅耶等大師,唯一的缺憾是略高的價位,讓筆者買的荷包很失血,推薦品-雙碟版的奇士勞斯基《雙面薇若妮卡》與李歐卡霍《新橋戀人》。


2. 冰川三部曲:以《隱藏攝影機》奪下坎城影城最佳導演獎的麥克漢內克,初試啼聲的三部電影《第七大陸》、《班尼的錄影帶》及《禍然率71》,合稱「冰河三部曲」,精確殘酷的描寫出白領階級的各種恐懼與脆弱,這套合輯也是相當值得收藏的一部。


3. 《9歌》+《惡夢探偵》+《男狼俱樂部》必看小品:於前年金馬影展以限制場開放觀影,全裸真實性愛場面引起眾人關切的《9歌》,於去年上映並發行DVD,不好意思去戲院看的人(筆者就是在戲院看的,真的會有點害羞..),可以買DVD回家看,這部優質小品不只夠勁爆在配樂與攝影上都很優質;同樣等壞影迷的還有日本顛覆男公關職業的搞笑青春作《男狼俱樂部》,本片未上映而採直接發行DVD;另一部則是日本異色大師塚本晉也的《惡夢探偵》,建議影友們不要在吃年夜飯或一家太歡樂時觀看,片中迷離懸疑的情節,血腥神秘的案件,恐怕會嚇壞你的家人。



◎過年必看殺時間,殺荷包搶手新片


1. 《日巡者》:前年於影展熱鬧上映改編自俄國小說的科幻首部曲《決戰日》,推出的第二部《日巡者》一直處於只聞腳步聲,卻始終不見人影,等壞了一堆影友的狀況,DVD年後發行,出租版則可望年前各大出租店看到。


2.《史密斯先生》+《倒數第二個男朋友》+《奪魂鋸4》:集結了帥哥克里夫歐文與美女莫妮卡貝露琪,上演十足人體極限動作秀的《史密斯先生》,片中誇張的動作演出與炫麗的特效,劇情簡單到不行,但絕對是娛樂味十足。另一部少不了的娛樂搞笑片,則是《倒數第二個男朋友》,片中不時露出小褲褲的潔西卡艾芭與倒楣到家的男主角,讓本片可看性十足;愛看恐怖片的朋友,鋸不完的謎題來到第四集,《奪魂鋸4》絕對適合大過年與週末的深夜,與親朋好友一起抱著看。


3. 集結影帝巨星的《萬惡夜總會》:除了喜劇與恐怖片,《萬惡夜總會》集結了喬昆菲尼克斯、馬克華柏格與勞勃杜瓦等演技派巨星,絕對值得一看。



◎擁有高檔藍光(Blue Ray)或HD裝備的影友


至於家裡有HD播放器或PS3之類的高檔影友們,年後可以搶先看《惡夜30》與《珍奧斯汀讀書會》,或是購買經典雙碟《第三類接觸》、《第五元素》、《地獄怪客》、《決戰異世界:進化時代》、《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豪華套裝版,享受一下高竿的聲光品質。


◎殺時間-電視劇&影集愛好者

有了大筆的鈔票與連假的時間,平時捨不得買的電視影集與電視劇,當然不能錯過,有美好青春回憶的六年級可以看「霹靂遊俠」重溫李麥克與他的愛車,正漾的七年級可以看「OC玩酷世代」與「大明星小跟班」第三季下,心思細密的朋友可以看「CSI犯罪現場」「結案高手」與「尋骨線索」,神秘科幻愛好者可看「超自然檔案」與「人侵者」,至於筆者呢?筆者還在找馬蓋先….


這麼多好片,至於那裡買?開眼目前是沒有販賣DVD,只有提供資訊,趁著過年還沒到,看到喜歡的想買,建議各位到各出租店販售部,或是各大唱片行與影音專賣店訊問,或是善用網路搜尋專業賣家…祝大家新年愉快先~

作者:紅筆

本期焦點-【v.154】 2008/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