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限制級PK純情系


玉女是時代奢侈品,稀有易碎,絕大部份都像曇花一現般不持久,往往平地一聲雷轟然登場,卻也瞬間被淹沒在時代的巨流中。到底哪些玉女能夠站上浪頭,人氣頂旺,請看本期E週刊。

◎限制級玉女 :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I. Johansson)


沒有人懷疑過,自從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I. Johansson)在《愛情,不用翻譯》成功擄獲眾人目光後,她就成了好萊塢新生代女星中,罕見地能演文戲能演武戲,,演技自然,身材火辣,是新一代性感尤物的象徵。


最難能可貴的是,她的扮相還能宜古宜今,雖然她不算很新,但年紀依舊很輕。年才滿23歲,卻已經演出超過33部作品。擁有超齡外貌的史嘉蕾,是好萊塢新世代的玉女代表。


史嘉蕾的花邊新聞也從來沒斷過,從和男星班尼西歐岱托羅傳出電梯「梯震」,與喬許哈奈特的藕斷絲連,頗符合當紅女星的緋聞炒作模式。史嘉蕾其實不在意外界目光,甚至還說她一年都會做兩次愛滋病毒檢查,此話一出,讓外界增添無限想像空間。然而,史嘉蕾只是說,這是對自己負責,重視健康的一種積極態度。


史嘉蕾擁有當今影壇罕有的內外在優異條件,造成各大片廠搶人,瞧她明年還有4部戲,其中一部就是與娜塔莉波曼演出姐妹的《美人心機》,她將在片中色誘亨利九世為家族奪得名利,並演出眾星雲集的浪漫都會愛情片《他沒有那麼喜歡你》,後年也談好了,可說是一部都不會少,好萊塢不是編劇罷工嗎?看來還是有少數幸運兒能有戲拍。史嘉蕾真該說:「糾甘心啦!」


◎純情系玉女:潔西卡艾芭(Jessica Alba)


別說了,我們都不太敢相信。聽說26歲的潔西卡艾芭(Jessica Alba)真的懷孕了,而且還是那個長相不稱頭的男朋友凱許華倫(Cash Warren)播的種。


艾芭一直讓人感覺是個潔身自愛的好女孩,看她連在《萬惡城市》中演脫衣舞孃都只願意穿三點式上場,要換成別的女星早就被扒光光,艾芭甚至都擺明說:「小女子我不拍裸戲的。」


不過好萊塢明星經常是說是一套,做是一套。她之前還傳出和洋基隊隊長戴瑞克基特交往時被傳染性病,女助理還到藥房幫她買藥。這回又確定未婚懷孕,與她之前苦心經營的純情系玉女形象實為諷刺。


出身自天主教家庭的艾芭,父親是墨西哥裔,母親則是法國與丹麥混血,讓艾芭的外貌在眾多好萊塢女星中辨識度極高,不過演技平平的她只能靠甜美笑容攻佔男人目光。


現在她演出《見鬼西洋版》,為了不輸給當年原版裡的李心潔,艾芭戲份多了很多之前沒有的設計情節,如她還要去學小提琴,讓片中這位盲女多點其他技能。只是突如其來的懷孕喜事,應該也會打亂艾芭後面的拍片行程,總不能要她大肚子還去拍動作片《萬惡城市》吧?現在就等明年秋天艾芭生完再做定論,包括何時完婚送入洞房,可惜的是,若艾芭就此走向愛情的墳墓,那她的純情系玉女地位可能不保,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會不會死在沙灘上?就看生完孩子後的造化了。

作者:膝關節

本期焦點-【v.148】 2007/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