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電影Quiz 80題(下)


也許,你愛電影成痴,什麼題目都難不倒你;也許,你工作忙碌,許多好片都沒空看;那麼,就看看以下八十道精選Quiz,為你增添與親友聊天的話題!(想看答案請反白或按Ctrl+A)


41. 請問全台灣唯一專門討論紀錄片的電子報名稱是什麼?

紀工報‧http://docworker.blogspot.com‧林木材 by 林木材

42. 請問台灣今年有部由影迷集資引進院線的電影是?提示「東南亞」

愛在暹羅 by 林木材

43. 今年度台灣電影裡,票房最好的是《海角七號》,那麼請問最糟的是哪部?提示1:台港合資‧片名七個字 2:劇情在講黑道鬥爭 3:08年10月3號上映,9號下映

黑道之無悔今生》又名《有品電影之無悔今生》,11,060元。 by 林木材

44. 請問《驚魂記》後來被哪位導演在1998年重新改編?

葛斯范桑 by PTT電影版主 阿母希

45. 舉兩部喬治克魯尼跟柯恩兄弟合作的電影

真情假愛》、《即刻毀滅》、《霹靂高手》by 阿母希

46. 《大地》的電影中,導演本人都是以什麼角色出現在電影中的?

胡洛先生(Mr. Hulot)by 阿母希

47. 柏格曼的御用男演員是誰?

Max von Sydow by 阿母希

48. 高達在1959年的驚世之作《斷了氣》後來被誰翻拍?

李察吉爾 阿母希


49. 《黑幕謎情》男主角最後被人設計,進行大格鬥的地點在哪?

公共澡堂 or 公共三溫暖 by 音速青春部落格 陳德政

50. 《殺手沒有假期》裡的老殺手為了提醒年輕殺手注意妳遭就要出現的殺機,做了一件什麼不可思議的事?

從鐘塔跳下來 by 陳德政

51. 剛剛發布的金球獎入圍名單中,「最佳動畫」這個獎項裡三部,入圍影片分別由美國哪三家公司出品?

皮克斯:瓦力、夢工廠:功夫熊貓、迪士尼:雷霆戰狗 by iLOOK

52. 義大利電影《新天堂樂園》中的「新天堂樂園」是哪種營業場所的名字?

電影院 by iLOOK

53. 《2001年太空漫遊》裡人工智慧電腦叫什麼名字?

HAL OR HAL9000 by iLOOK

54. 在黑澤明的《夢》裡客串飾演梵谷的是誰?

馬丁史柯西斯 by iLOOK

55. 《鴻孕當頭》女主角艾倫佩姬Ellen page,請問曾演過X戰警中的什麼角色,讓眾多影迷印象深刻?

【X戰警3:最後戰役】中的「幻影貓」 by 群體

56. 《明日的記憶》當中男主角渡邊謙罹換的是什麼病?

阿茲海默症/失智症 by 雷公

57. 請問《黑暗騎士》中,男主角克里斯汀貝爾開的跑車是哪皖子?

藍寶堅尼 by自由時報 李光爵

58. 《功夫熊貓》裡的熊貓阿波他家是賣什麼?

賣湯麵或拉麵 by 自由時報 李光爵

59. 龐德在最新一集《007量子危機》睡了幾個女人?

一個 by 自由時報 李光爵

60. 下列何者不是《東京狂想曲》 的導演 A. 奉俊昊 B. 里歐卡霍 C. 米歇爾高迪 D. 三谷幸喜

(正解:D) by 山水電影

61. 改編自英國知名影集『拾夢記』的《慾望莊園》, 電影主要的故事場景是 A. 凡爾賽宮 B. 泰姬瑪哈陵 C. 霍華德城堡 D. 聖家堂

(正解:C) by 山水

62. 由葛斯范桑執導的傳記電影《自由大道》, 片中是由誰飾演被刺殺的如性戀市議員哈維‧米克 A. 西恩潘 B. 布萊德彼特 C. 克林伊斯威特 D.小勞勃道尼

(正解:A) by 山水

63.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導演 中島哲也的新片《幸福的魔法繪本》, 演員眾殆雲集, 下列何者沒有參裴演出 A. 土屋安娜 B. 妻夫木聰 C. 役所廣司 D. 加瀨亮 E. 以上皆非

(正解:E) by 山水

64. 改編暢駛書"Q&A"的電影《貧民百萬富翁》,男主角是參加什麼節目A. 誰是百萬富翁 B.至尊百家樂 C.百萬小學堂 D.百萬大歌殆

(正解:A) by 山水

65. 2008年國民戲院共有四檔,請任舉其中兩檔

關於電影的電影+身體影展+柏格曼+旅行/移動 by光點

66. 發明飛機的是萊特兄弟,電玩最紅的是馬莉兄弟,請問發明電影的是什麼兄弟?

盧米埃 by 王師

67. 請說出三部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的三部劇情長片?

黑暗騎士 記憶拼圖 頂尖對決 by 王師


68. 請問《投名狀》改編自哪一部電影?

刺馬 by 王師

69. 《海角七號》是哪七號?

小范、田中千繪、民雄、馬拉桑、小應、大大、茂伯 by 王師

70. 最近上映的《澳大利亞》導演巴茲魯曼的第一部電影是?(提示a. 《紅磨坊》 b. 《羅蜜歐裴朱麗葉》 c. 《舞國英雄》)

舞國英雄 by福斯

71. 湯姆克魯斯備受矚目的新片《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是跟哪一個知名導演合作? (提示a. 史蒂芬史匹伯 b. 伍迪艾倫 c. 布萊恩辛格)

布萊恩辛格 by 福斯

72. 知名的《冰原歷險記》是那個動畫製作公司的代表作? (提示a. 宮崎駿 b. 藍天工作室 c. 皮克斯)

藍天工作室 by 福斯

73. 台灣今年有《海角七號》創下票房奇蹟,請問哪一部德國電影,也在今年掀起熱潮,締造三十億台幣的驚人紀錄? A. 《沒有尾巴的烏龜》 b. 《沒有耳朵的兔子》 c. 《沒有翅膀的小雞》

(正解:B) by 海鵬

74. 《三隻猴子》土耳其導演努瑞貝其錫蘭今年剛奪下坎城最佳導演大獎,請舉出任一部他備受好評的前作?

遠方、適合分手的天氣、五月雪、小鎮、繭 by 海鵬

75. 義大利男殆馬斯楚安尼,以電影《八又二分之一》裡,彷彿費里尼化身的導演一角廣為人知;請問他裴費里尼首度合作,並且令瑞典女殆安妮塔艾克伯格(Anita Ekberg)出水芙蓉倩影成為影史經典的作品為何?

生活的甜蜜 by 海鵬

76. 請列舉《戀愛夢遊中》導演米歇爾的電影兩部?

王牌冤家、王牌自拍秀、東京狂想曲 by 天馬行空


77. 《追擊者》是哪一國電影?

韓國 by 天馬行空

78. (是非題) 《Always幸福的三丁目》 堤真一飾演的是作家?

錯 by 天馬行空

79. 《彩虹下的幸福》在金馬影展的名稱是?

彩虹老人院 by 天馬行空

80. 請發出KERORO軍曹小隊共鳴?

kererero..tamatama....girogiro...dorodoro...kurukurukuru.. by天馬行空

作者:大家樂

本期焦點-【v.204】 2009/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