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好孕臨門》花絮報導


片中最驚人的「生孩子」戲份,因為還拍出小孩頭從女主角產道冒出來,這場戲被青少年公認驚嚇感十足,不少女性觀眾看了這畫面後紛紛表示「我絕對不會亂搞男女關係了」或「我一定會做好防護措施」!

許多看過本片的人都會驚訝地問一句:「到底女主角懷孕,那肚子真的好像,到是真是假?到底女主角生孩子那畫面是不是真的?」答案可能要你失望了,結果出爐,當然是假的!


片中的漂亮美眉艾莉森(凱瑟琳海格飾)被賽斯肚子搞大很容易,但要呈現出從三個月到九個月的變化就很不容易。導演請來曾獲奧斯卡獎及艾美獎的特殊化妝大師馬修蒙格來完成這項艱鉅的工程。馬修做了三個肚子的模子,分別是三個月大、六個月大和九個月大的肚子。成份主要則是特殊乳膠,飾演艾莉森的凱瑟琳海格每天要花大約45分鐘的時間完成特殊化妝。


若她是穿著衣服不必掀開來的話還好,花個15分鐘把假肚子用醫院用的黏膠把它黏得牢牢,以不會掉下來為原則,若需要亮肚皮的話,則要花45分鐘則能黏得好。


至於片中最驚人的「生孩子」戲份,因為還拍出小孩頭從女主角產道冒出來,這場戲被青少年公認驚嚇感十足,不少女性觀眾看了這畫面後紛紛表示「我絕對不會亂搞男女關係了」或「我一定會做好防護措施」儘管這場戲是「移花接木」,但非常具有真實感,讓人覺得,「天呀,我看到了辣妹凱瑟琳海格的『那邊』嗎?」男生在受驚嚇之餘還有點覺得眼睛吃到冰淇淋的感覺,可見從這一段還可以發覺男女大有別。


另一場劇組花很長時間做佈置的,就是片中賽斯與宅男友人居住的鳥窩,鳥窩房子外還有個游泳池,但宅男的游泳池不可能乾淨,所以美術指導必須設計出一座看起來很髒的泳池,卻又不能害片中演員真的生病。


於是美術指導把泳池內牆漆成綠色,愈接近底部,顏色就愈深,然後把清水灌注進去,順便滲雜一些紅茶,讓顏色看起來更嘔心,還在水面上放一些葉子和碎屑也能造成逼真的效果。


場景擺設師則替這群宅男的住處放了很多道具,包括腳踏車、乒乓球桌、籃球和籃球架、繩球、排球、滑水道等等。片中有一場地震的戲份,美術指導說:「我們知道有一場戲是晚上發生地震,我們不能只是用力搖晃攝影機就能把這場戲拍好,我們必須在牆上和桌上擺設很多會掉出來的道具,而且為了達到效果,我們還特別放了很多A片光碟。」當然,眼尖的觀眾才可能看得出這些細微之處的用心吧。


幕後花絮
性喜劇點點名
宅男行不行?賽斯羅根真「型」

作者:膝關節

本期焦點-【v.133】 2007/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