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影史上的異形外星人百百種



恐怖拜訪》以外星人潛伏入侵為背景,故事敘述一群難搞角色因為互相猜疑而齊聚在卡洛班妮周遭,極盡能事猜疑對方而陷入恐怖境地。喬西佛表示,假如外星人入侵的方式不在是乘著飛碟大舉入侵,而是像傳染病一般在夜間奪取人類的身體與心智,如果政府領導人也被入侵,天亮之後,整個世界似乎沒什麼不同,但實際上卻已經變了樣,外星人已經在兵不血刃的情況下佔據我們的世界。這種可怕又令人陌生的感覺,就是為什麼傑克芬尼的小說作品「The Body Snatchers」會被改編成電影這樣多次的主要原因。


妮可基嫚與阿湯哥這對離婚夫妻檔,婚變後依舊要互別苗頭,不同於妮可基嫚將面對肉眼難以辨識的外星敵人,阿湯哥在《世界大戰》中對抗的則是巨型外星人與巨大外星兵器,本片敘述21世紀初,當人類忙忙碌碌、汲汲營營,外星人竟然在默默的觀察、研究我們,人類對自己的成就感到自豪,為了鞏固地球上的霸業在世界各地征戰不休,但是在遙遠的外太空,冷酷無情的外星高等生物也在覬覦我們星球,並且一步一步計畫和我們展開一場世界大戰!。


而講到與外星人的世界大戰,就讓人想到《ID4:星際終結者》,萬能的美國總統駕著戰鬥機與外星飛碟一決生死,而在《恐怖拜訪》中,地球人被小小的外星病毒搞得半死,在《ID4:星際終結者》裡,無所不能的外星人卻被地球的病毒(電腦病毒啦)害得飛碟大爆炸,侵略地球的計畫功敗垂成,真是一報還一報。


丹尼爾克雷格曾經對導演說:「妮可基嫚面對外星人時表現出來的勇氣不下於對抗異形的雪歌妮維佛。」是的,只要一講到異形外星人電影一定要提到經典的《異形》系列,《異形》系列不僅塑造出雪歌妮維佛女英雄的形象,更讓我們看到最噁心的母異形生產畫面,恐怖的黏液和異形卵真的讓人退避三舍。


然而你以為外星人侵略地球就是聰明的嗎?《靈異象限》的導演奈沙馬蘭帶所有地球人們打破這個迷思,當這群擁有超高科技水平的外星人,千里迢迢飛到地球準備大展身手一番,我們竟然發現,這群外星人居然怕水,重點是,會開飛碟的他們,「不。會。開。門。」這群外星人堪稱是史上最蠢的外星人。


當然,所有來到地球的外星人,不見得就是要侵略地球,準備狠狠在地球上大幹一場低,今年暑期強片《變形金剛》裡的博派外星人,不僅要當地球的守護者,還要充當地球人的四輪坐騎,還要當地球人的把妹軍師,當這種外星人還真不好當,值得一提的是,《變形金剛》於上週,在北美的票房,已經正式打敗《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成為目前為止,今年最賣座電影的第三名,這種特殊的榮譽,足堪我們頒個「外星人之光」的獎章給他們。









1 | 2 | 3

作者:awang

本期焦點-【v.132】 2007/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