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喬許布洛林


小時候他對表演並不感興趣,直到中學時代一次劇場經驗讓他愛上了表演,在1985年憑史蒂芬史匹柏監製的《七寶奇謀》登上大銀幕..。



喬許布洛林自去年發生酒後鬥毆、結束與黛安蓮恩8年的婚姻之後,他坦言自己必須改變,接受了勒戒治療。3月21日將上映的《一日一生》和《復仇》皆是他的新作,前者改編自暢銷小說,凱特溫絲蕾憑本片榮獲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提名,後者則是美國名導史派克李翻拍韓片《原罪犯》的作品,同劇演員包括伊莉莎白奧爾森、山繆傑克森。

喬許布洛林(Josh Brolin)出生於美國洛杉磯市,父親是70年代著名的演員詹姆斯布洛林(James Brolin),雙親在他16歲那年離異,父親則另娶女星珍史密瑟絲。小時候他對表演並不感興趣,直到中學時代一次劇場經驗讓他愛上了表演,在1985年憑史蒂芬史匹柏監製的《七寶奇謀》登上大銀幕。

隨後他與強尼戴普競爭影集《龍虎少年隊》的演出機會,最終由對方演出而走紅,他回憶:「《》劇選角最後只剩我和他,那時我們的女友是姊妹淘,常玩在一起。有天我和女友待在他公寓聊天,他剛演完《前進高棉》一個小角色,不停說那電影有多棒,突然電話鈴聲響起,他講了幾句就掛掉,立刻收拾換洗衣物出門。下一次見到他,他是《》劇主角,而我只是去客串。」即使如此,喬許布洛林曾表示:「我不嫉妒強尼,反而很尊敬他。看到他的精彩演出,不禁感謝上帝。」



1996年,導演David O. Russell屬意他演出《挑逗、性、遊戲》中的雙性戀聯邦調查員,其表現獲得觀眾和評論界認可;隔年他接著參與《哈比人:荒谷惡龍》導演吉勒摩戴托羅執導的科幻片《秘密客》;2000年則是演出羅范赫文籌備三年的《透明人》,影片曾入圍奧斯卡最佳視覺特效。在這段時間,他也擔綱兩部電視劇的主角(《史德林先生》、《西部風雲》),其中《西部風雲》是由史蒂芬史匹柏與夢工廠共同製作。

2007年,喬許布洛林推出許多作品,包括和布魯斯威利合演的殭屍片《異星戰場》、柯恩兄弟執導的驚悚片《險路勿近》、湯米李瓊斯主演的《震撼效應》,以及改編自1970年代黑幫傳奇人物法蘭克盧卡斯故事的《美國黑幫》,後三部奧斯卡熱門作品,讓他瞬間成為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性格男星。



此後他不僅在《自由大道》(2008)飾演槍殺西恩潘的舊金山政客,更在2009年以該片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獲得紐約影評人協會獎、全美影評人協會獎等獎項肯定。近年來喬許布洛林的著名作品則包括《華爾街:金錢萬歲》、《MIB星際戰警3》、《風雲男人幫》。而在將上映的《復仇》中,他為了呈現角色的憔悴模樣,先用10天增胖13公斤,又在短短2天半內減掉10公斤,如何重新演繹經典角色,相當令人期待。

作者:Clair

本期焦點-【v.439】 201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