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克里斯漢斯沃


他的外表有著無可爭議的雄壯氣勢,卻富有令人放鬆的幽默感。



「克里斯是真的英雄,他是那種每個女生都愛他,每個男生都想要變成他的那種男人。當我看到他親自上陣演出的特技動作,我就覺得任何激烈的打鬥動作都難不倒他,於是我特別替他加了許多特技動作戲份。」《雷神索爾》特技動作指導安迪阿姆斯壯說。這位來自澳洲的「雷神」克里斯漢斯沃出生於墨爾本,母親是一名英語教師,父親則是社會服務顧問,一家三兄弟都相當熱愛表演。

2002年克里斯和哥哥路克、弟弟連恩在澳洲電視劇【鄰居們】(Neighbours)逐漸打開知名度後,2004年他為另一齣電視劇【遠離家園】(Home and Away)試鏡,雖然落選卻意外獲得另一角色的演出,2005年更憑其拿下澳洲最權威電視獎項「Logie Awards」的最受歡迎新人獎;其間他也參與澳洲Seven電視台的明星真人秀《Dancing with the Stars》,在節目中與女舞者大跳國標舞,事後接受美國名嘴專訪時笑稱自己跳得很爛。



而克里斯的好萊塢星途卻不如預期順遂,他在家鄉闖出名堂後到洛杉磯發展,苦等8個月卻無任何演出機會,其間還當過扛水泥沙包的建築工人。2009年終於在《星際爭霸戰》中飾演男主角的父親,雖然一開場就死於非命,但在累積一些名氣之後,他得到《金錢遊戲 2009》和《紅潮入侵》的片約;前者由西恩賓主演的驚悚片中,克里斯是個形象粗獷的毛頭小子,而後者則讓他初嘗英雄角色。此外他在《星際爭霸戰》的拼命演出也讓片商印象深刻,為他獲得《雷神索爾》的試鏡機會。



導演肯尼斯布萊納說:「雷神索爾的形象必定具有某種原始的、不假思索的暴力性,他甚至是個匪徒,有點殘暴的氣質。雷神又要通過被封印為人類的旅程去懂得內心的謙卑,因此他又有光明與善良的一面。」為了挑出最適合的人選,製片決定拋開演員知名度的問題,而凱文對克里斯賦予肯定:「他的外表有著無可爭議的雄壯氣勢,卻富有令人放鬆的幽默感。」克里斯也沒白白浪費機會,為了角色花六個月控制飲食及塑身,讓飾演雷神父親的安東尼霍普金斯看見身穿盔甲的克里斯時發出驚嘆:「老天,這根本不需要任何表演了!」



2012年克里斯在《復仇者聯盟》中再度飾演雷神,另外和《暮光之城》克麗絲史都華合作演出《公主與狩獵者》,直到2013年才在《決戰終點線》跳脫古裝形象,飾演1970年代叱吒風雲的F1賽車選手詹姆斯亨特。繼《決戰終點線》之後,克里斯也將再度與導演朗霍華合作,演出改編自同名小說的《In the Heart of the Sea》,其靈感來自名著《白鯨記》,描敘1819年在南太平洋遭受攻擊的捕鯨船上,船員在90天的漂流中如何面對疾病與饑荒,其他演員包括:班維蕭、布蘭頓葛利森、班傑明沃克、席尼墨菲。而本周上映的《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將延續他在《復仇者聯盟》的故事,雷神和洛基突破前作的精彩對手戲相當令人期待。

作者:Clair

本期焦點-【v.419】 2013/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