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蕾秋麥亞當斯


本周上映的電影《激情》,蕾秋麥亞當斯打破她一貫給大眾美麗甜心的形象,這次她將挑戰從未嘗試過的角色,扮演「心機女上司」一角,將帶給喜歡她的觀眾一個驚豔的演出。

本周上映的電影《激情》,蕾秋麥亞當斯打破她一貫給大眾美麗甜心的形象,這次她將挑戰從未嘗試過的角色,扮演心機女上司一角,將帶給喜歡她的觀眾一個驚豔的演出。

來自加拿大的蕾秋麥亞當斯,其實父母都是愛爾蘭人,所以她也擁有純正的愛爾蘭血統,更有趣的是她和一起合作過《手札情緣》的男星雷恩葛林斯是在同一家醫院出生。從小就開始展露對於演戲的愛好的她,在12歲時曾參加一個夏日戲劇營,在2002年時,她演出勞勃許奈得主演的電影《小姐好辣》中的一角,而真正讓世人開始注意到這位美麗的小妮子,事業更往上一層樓則是因為2004年演出的電影《辣妹過招》,讓她的電影事業從此鴻圖大展。


雖然說一直以來都是飾演甜心角色,且拍過的類型幾乎都是以愛情片為主的瑞秋麥亞當斯,其實在甜心戲路的變化上也相當廣,不管是《辣妹過招》中的刻薄女高中生、《手札情緣》中美麗動人的護士,還是《婚禮終結者》裡的環保辣媽、《福爾摩斯》中的聰美勇敢的跨時代女性,總能精準的詮釋出風情十足,卻各有千秋的動人女性。不過她並沒有因此限制住自己的戲路,仍然勇於嘗試不同的角色,最新作品《激情》更是有大膽的突破,翻拍自法國金像大導亞蘭柯諾犯罪驚悚片《罪愛誘惑》,蕾秋麥亞當斯親自上陣所有激情床戲,和歐蜜芮佩斯的多場女女性愛令人血脈噴張,讓她直呼:「這是我演過最爽的角色!」

不過即便是演過如此多部電影要角的蕾秋麥亞當斯,也不是對於每部電影都是來者不拒,2006年時蕾秋決定先放慢腳步,她選擇休息一年,讓自己有多點時間可以和家人及朋友相處。在同時她也拒絕了007電影系列《皇家夜總會》中,飾演龐德女郎薇絲朋琳德一角的機會,另外她也曾經洽談參演電影《鋼鐵人》及《蝙蝠俠:黑暗騎士》,但最終還是放棄演出機會。在當時,面對大眾對於她放棄了許多大製作電影的演出機會的疑問,蕾秋麥亞當斯很有個性的表示,她之所以不想參與一些大製作的動作片演出機會,原因其實很單純,只是因為她想嘗試其他更能展露演技的角色。

其實裸露演出對於蕾秋麥亞當斯來說並不是第一次,基本上只要是劇情所需,她是願意敬業的配合,也因此在最新這部作品中,蕾秋麥亞當斯並不在意她在好萊塢眾女星之中,已經佔有一定的地位,在《激情》中的裸露戲仍然表現如此自然放得開。我想一個演員能夠為每一次完美演出犧牲多少,在其後能夠發出的光芒一定更強大,讓我們一起在蕾秋麥亞當斯的強光下盡情的曝曬吧!


作者:AmberS

本期焦點-【v.412】 2013/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