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鐵血硬漢霸主:巨石強森


巨石強森將在締造全球超過3億美金票房《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的續集作品《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中,再展鐵血硬漢之力,於實地場景上陣驚險爆破場面,帶給觀眾豐盛的視覺動作效果!

巨石強森(英文名:Dwayne Douglas Johnson)生於1972年的美國加州,在夏威夷長大的他,長大後成為職業摔角者及演員,並曾多次在世界摔角娛樂(WWE)的擂臺上,用他最喜歡的歌手貓王的歌曲向對手挑釁,巨石強森為家族中第3代的摔角手,父親是著名摔角健將洛奇詹森,外公彼得麥維亞也是摔角界的傳奇人物。耳聞目染下,他從小即掌握極佳的摔角技巧,從8歲時就開始練拳,14歲走進健身房的他,在成年後即練就良好的體格,他將成功歸功於父親的鼓勵與自己的毅力和信心。

巨石強森從小除了練習摔角技能,亦同時學學吉他與烏克麗麗(ukulele)和家鄉傳統舞蹈及踢踏舞、Disco等多種舞蹈,大學時期主修刑事學的他,曾擔任橄欖球運動員後衛,並且在1991年成為邁阿密大學的全國冠軍隊的成員,一向擁有敏捷身手的巨石強森,於1995年大學畢業後,還曾一度被FBI相中。

巨石強森在1996年至2004年,獲得世界摔角娛樂(WWE),其前身為世界摔角聯合會(WWF)的主流好評,並且在出道後迅速獲得世界摔角聯合會的推舉。巨石強森人生中的第一個藝名叫「Flex Kavana」,在登上WWF的擂臺後,改名成為「Rocky Maivia」,之後為「The Rock」(巨石),並成為「主導協會」的成員,巨石強森總共在世界摔角聯合會/世界摔角娛樂總共贏得16次冠軍,並因獲得採訪和廣告片成為世界摔角聯合會史上最受歡迎的摔角運動明星。

巨石強森在體育界成名後,觸角逐漸延伸至影視圈,1999年開始應邀演出電視連續劇,巨石強森以健碩身材和英俊面貌以及廣泛的知名度,很快就得到不錯的口碑,他於 2001年參與《神鬼傳奇》系列電影的《神鬼傳奇2》廣受好評,並於隔年首次主演恰克羅素導演為他量身打造的神怪電影《魔蠍大帝》取得賣座成績,他除了親自完成所有特技動作,並且依照角色的需要揮灑自如,也因其觀眾緣與毫不生澀的表現,讓他此後片約不斷。

曾多次獲摔角冠軍的他,不因為肌肉發達而行動笨拙,種種優勢讓他接著在《浴血叢林》、《捍衛家園 2004》兩部影片中,以高超體能展現無人能及的自信,並透過時而冷言冷語與即興幽默的獨特個人風格,綻放出與同時期動作巨星截然不同的能量。2007年,巨石強森與尚恩威廉史考特繼《浴血叢林》再度搭檔,在《南國傳奇》搞笑歌舞演出飾演患有失憶症的拳擊手泰勒斯,接著《超級盃奶爸》(2007)、《特務行不行》(2008)、《牙仙大帝》(2009)、《B咖戰警》(2010)、《玩命關頭5》(2011)、《地心冒險 2:神祕島》(2011),皆讓他的演員生涯更上層樓。

近期他將主演締造全球超過3億美金票房《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續集作品《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該片由曾執導過《舞力全開3D》與《小賈斯汀:永不說不》的華裔導演朱浩偉執導,網羅李秉憲、安卓恩帕利奇、雷派克、強納森普萊斯、雷史蒂文森、查尼塔圖以及布魯斯威利回到該系列故事的原點,於實地場景上陣演出驚險爆破場面,共同對抗宿敵眼鏡蛇與國家內部的重重艱險,電影製作團隊運用大量特種部隊著名的改裝車與各式武器,將帶給觀眾豐盛的視覺饗宴!

巨石強森同時也會在《限時翻供》、《玩命關頭6》、《帝國警戒》、《健男搶錢團》與《大力士:瑟雷斯之戰》多部電影中,繼續展現他動作巨星的超凡風采!

作者:Liyi

本期焦點-【v.388】 2013/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