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挑戰初為人母,苦中孕樂:卡麥蓉狄亞


舉手投足風姿綽約的甜姐兒卡麥蓉狄亞,將在全球暢銷著作【懷孕知識百科】改編的《好孕大作戰》中,飾演不小心在電視直播現場跑出「寶寶」的健身美女教練,她將與珍妮佛洛佩茲、伊莉莎白班克斯、丹尼斯奎德等人一同闖關新手爸媽的種種大考驗。

卡麥蓉狄亞出生於1972年美國加州聖地牙哥,父親是第二代古巴裔美國人,母親則擁有德國、英格蘭與美洲原住民的血統,卡麥蓉狄亞因而擁有天生麗質的獨特混血之美。16歲從時裝模特兒起家的她,總是洋溢燦爛笑容,金髮撩人與藍色雙眸深情迷人,因身材纖細而被取了「骷髏人」的綽號,更被美國雜誌評為主宰影壇的重要人物之一。19歲時前往巴黎發展而迅速走紅,模特兒工作邀約不斷,她同時也為「可口可樂」等知名品牌擔任廣告模特兒。

她於1994年從模特兒進軍好萊塢大銀幕,在《摩登大聖》中,飾演史坦利(金凱瑞飾)一見鍾情的美麗女孩。卡麥蓉狄亞一出現即大獲好評,令各界為之驚豔,成為好萊塢萬眾矚目的女星。

1995年她開始於《死亡晚餐》等獨立製作影片中磨練演技。1996年與基努李維合作《愛上明尼蘇達》,演繹墜入三角戀的女主角,在極其細膩矛盾的情感中,準確收放適宜的演技,更因此擺脫既有的性感形象,讓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接著她演出《愛是唯一 1997》和《浮出水面》,淬煉提升更為多元的演技,為之後的演出奠定深厚的基礎,也因為她對獨立製作影片的貢獻,因此獲頒美國國家電影學會的授獎表彰。

1997年她重回商業電影,參與喜劇《新娘不是我》,在片中飾演一位性感迷人的空姐,雖然角色並不顯眼,但她出眾的表現直逼女主角茱莉亞羅勃茲,該片不僅叫好又叫座,影評也給予她極高評價,該片更取得當年全美夏季票房冠軍,她也因此廣受影迷愛載。她在《新娘不是我》與另一部《你行我素》浪漫喜劇亮現的表現,更為她躍上一線女星之列,因而奠定超級影星的地位。

1998年,她被著名喜劇片導演法雷利兄弟相中,演出小成本爆笑喜劇《哈啦瑪莉》中,人見人愛的女主角瑪麗,該片以黑馬之姿成為1998年票房十大佳片,紐約影評人給予她最佳女演員的評價,成為當年美國影壇最紅的女明星,她更因此首度獲得金球獎提名最佳女主角。

2000年,卡麥蓉狄亞與茱兒芭莉摩及華裔女星劉玉玲於《霹靂嬌娃》中,以高超格鬥技巧合作演出千變女嬌娃的私家偵探,該片創下美國10天內坐收7540萬美元的極佳票房,之後她接拍《霹靂嬌娃2:全速進攻》使她成為繼茱莉亞羅勃茲與瑞絲薇斯朋之後,單一片酬超過兩千萬美元的女演員。

卡麥蓉狄亞曾獲4次金球獎提名,除了1999年《哈啦瑪莉》(入圍最佳女主角),還包括2000年《變腦》(最佳女配角) ;2002年《香草天空》(最佳女配角);2003年《紐約黑幫》(最佳女配角) 。

她接續在《甜姐不辣》、《偷穿高跟鞋》、《戀愛沒有假期》、《霸凌女教師》中,皆有亮眼的演出,近期她將在《好孕大作戰》中,與珍妮佛洛佩茲、伊莉莎白班克斯、丹尼斯奎德等人一同闖入新手爸媽寶座的人生大考驗。也將與柯林佛斯合作,演出重拍六○年代同名電影《神偷豔賊》,她在該片飾演一名專業竊賊的滑稽搭檔,未來她也將在由《普羅米修斯》導演雷利史考特執導的《顧問》中,續展非凡的實力演技。

作者:Liyi

本期焦點-【v.374】 2012/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