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代言香奈兒No.5 小布溫柔的殺戮


本週末搶先美國上映的新片《殺戮行動》,同樣是Plan B Entertainment製作,布萊德彼特再次與《刺殺傑西》導演安德魯多米尼克,聯手挑戰更寫實的動作犯罪電影!

布萊德彼特1963年出生於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年少離家到洛杉磯努力朝演員之路邁進。一開始生活極其匱乏,在街頭流浪了一陣子後,在報紙廣告欄找到臨演工作,演出一些電視節目的小角色。1991年在大導演雷利史考特的《末路狂花》,中飾演一位性感、血氣方剛的青年J.D.,雖然戲份不多,但那張俊俏的臉龐吸引了所有觀眾的目光,讓他初嚐走紅滋味,電影生涯也隨即展開。

1992年演出勞勃瑞福的《大河戀》,帥氣的形象讓大受到廣大女影迷的喜愛。1994年的《夜訪吸血鬼》及《真愛一世情》更是將他的魅力散發到極至,在《夜訪吸血鬼》中他飾演善良憂鬱的吸血鬼,蒼白的肌膚配上湛藍的眼睛與金色長髮,鋒芒完全壓過片中另一巨星湯姆克魯斯;在《真愛一世情》中,他飾演安東尼霍普金斯的么子,與影帝同台演出他仍渾身散發著狂野不羈的魅力,演完這兩部古裝文藝片後,彼特演出大衛芬奇的驚悚片《火線追緝令》,飾演一心要抓到殘忍連續殺人魔的頹廢警察,依然迷倒一大票女性觀眾。此時的布萊德彼特已成為好萊塢最耀眼的金童,但他不甘只靠著外表吸引觀眾,1995年他在另類科幻片《未來總動員》中演出的瘋狂精神病患,證明了他不光只有俊俏外表,狂放的演技讓他獲得該年金球獎最佳男配角,以及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提名。

布萊德彼特不斷嘗試各種角色的演出,無論是愛情片《第六感生死緣》、另類的《鬥陣俱樂部》、眾星雲集的《瞞天過海》系列、史詩片《特洛依》,每部作品都有成功的票房,讓彼特坐穩好萊塢一線男星的地位。此時的他與熱門影集《六人行》女主角珍妮佛安妮斯頓結婚,雖然讓不少女影迷心碎不已,不過他也以實際行動到老婆主演的電視影集《六人行》中客串演出,藉此表現出夫唱婦隨的恩愛情景。只是金童玉女的幸福故事並不長久,2005年彼特與性感的安潔莉娜裘莉和演動作喜劇《史密斯任務》,兩人在片中飾演夫妻,竟假戲真做,導致他與珍妮佛安妮斯頓離婚,結束5年的短暫婚姻。2006年裘莉為彼特生下一女,2008年幼生下一對龍鳳胎。

從此這段「布裘戀」總是佔據八卦媒體的版面,媒體關注的焦點漸漸從彼特的作品轉為與裘莉的生活,但彼特並沒有讓這些排山倒海的八卦新聞淹沒自己,反而更加證明自己的實力,2007年的《刺殺傑西》彼特扮演傳奇江湖大盜Jesse James,獲得維尼斯影展最佳男主獎,2008年的黑色喜劇《布萊德彼特之即刻毀滅》飾演的白目健身房教練讓我們看到了彼特另類的搞笑功力,而與大衛芬奇三度合作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這部改編自美國文豪費茲傑羅的短篇小說,描述剛出生是老人的外貌,卻越活越年輕的奇幻人生故事,彼特飾演這個特殊的角色,證明了自己內斂沉穩的演技,該片是當年奧斯卡獎的大熱門,也讓彼特第二度獲奧斯卡提名。2011年推出《魔球》,布萊德飾演一位成功以智慧扭轉局勢的球隊經理,該角色讓他再度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近期小布更以700萬美元的高片酬,代言知名法國品牌香奈兒經典香水No.5,讓他成為該香水品牌首位男性代言人,更創下個人廣告片酬新高。

未來參與的影片有繼《永生樹》後再次與導演泰倫馬力克合作的《時間旅程》,雷利史考特執導新片《顧問》以及他的製片公司Plan B Entertainment即將出品的《末日之戰》、《十二年黑奴》。本週末搶先美國上映的新片《殺戮行動》,同樣是Plan B Entertainment製作,布萊德彼特再次與《刺殺傑西》導演安德魯多米尼克,聯手挑戰更寫實的動作犯罪電影!







殺戮行動







小布代言香奈兒No.5,人紅就是不一樣,站著講幾句話700萬美金輕鬆入袋。

作者:Kuma

本期焦點-【v.366】 2012/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