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睡到世界末日,王柏傑與阿部力一夜春宵


飾演男配角─直爽青年李曜行的王柏傑,更是平地一聲雷,吸引眾人目光,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新人獎,個性有稜有角、愛恨分明,王柏傑將李曜行變成了《九降風》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


2008年,《星空》導演林書宇憑《九降風》為國內影壇注目清流,九位年輕演員的適切演出,也括起一陣青春偶像的換血旋風。其中,飾演男配角─直爽青年李曜行的王柏傑,更是平地一聲雷,吸引眾人目光,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新人獎,個性有稜有角、愛恨分明,王柏傑將李曜行變成了《九降風》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

1989年出生,年僅22歲的王柏傑,繼《九降風》之後,至今已演出不少商業大作,包括《十月圍城》、《關雲長》、《建黨偉業》,也參與鄭有傑導演的《陽陽》,侯季然三段式愛情鮮作《茱麗葉》等,之後更有《命運狗不理》、《台灣有個好萊塢》等作將持續上映。

本週,王柏傑應鬼才導演陳映蓉之邀,在新作《騷人》中擔綱演出男主角,天馬行空奇想式的劇本,乃至劇中的長時間獨白,都是王柏傑從影以來的高難度考驗。陳映榮也盛讚王柏傑有「小勞勃道尼」不修邊幅的演出特質,是國內演員少見。


王柏傑出生公務員家庭,父親希望他也能走上公職一途,然而天性不羈的王柏傑,喜好交朋友,國二時甚至是老師眼中的問題學生,所幸高一就被被星探發掘,從拍廣告開始,正式踏入演藝圈。隨後,憑藉出色的外形條件,參與了王心淩等當紅女歌手多部MV,擔當男主角。爾後終於在曾志偉監製的《九降風》中脫穎而出。

年紀輕、個性不受拘束似乎也成為王柏傑的形象之一,2010年,拍攝《十月圍城》之際,傳出他因與時任女友分手,割腕自殺傳言,也被拍到倦容出現在醫院。看來王柏傑與自己的偶像西恩潘的確有幾分神似,期待他能在演藝事業上持續創造好成績。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59】 2012/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