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安海瑟薇,新一代貓女超性感


安海瑟薇現今已是兼具美麗外貌與實力的演員之一,2008年她被《娛樂周刊》雜誌評選為「30歲以下最佳演員」第三名,前途光明。

安海瑟薇出生於紐約布魯克林。父親是律師,母親則是舞台劇女演員。因為篤信天主教,原本想成為修女的她,15歲時得知哥哥是同性戀,在不得承認哥哥的性向等宗教方針下,放棄了夢想。高中時安海瑟薇踏入紐約的演員培養學校,並演出舞台劇《Gigi》。1999年在電視劇《Get Real》中飾演主角獲得拔擢。



2001年,安海瑟薇首次出演電影,在迪士尼公司製作的《麻雀變公主》中飾演原本是平凡高中生,但實際上卻是貴族身分的女孩,與茱莉·安德鲁斯同台演出,一舉成名。此後她又演出了《麻雀變公主》續集及多部迪士尼製作的影片,但是反應平平。


2005年開始,因為甜美公主的形象無法改變,一直無法找到適當角色,於是海瑟薇一改戲路,嚐試演出成熟女性的角色。2005年的《玩命派對》中大膽裸露的鏡頭,一度讓喜歡她清純形象的影迷無法接受。後來在《斷背山》中的演出,終於擺脫了《麻雀變公主》偶像劇女演員的形象,並重新成為好萊塢的寵兒。

2006年,她出演了由知名同名小說改編的都會喜劇《穿著Prada的惡魔》,與影后梅莉史翠普搭檔,該片取得成功的商業成績,但觀眾注意的焦點都放在梅歷史翠普飾演的尖酸刻薄時尚總監及愛蜜莉布朗特飾演的惡魔秘書,戲份最多的海瑟薇的表現只能說中規中舉,2007年演出了《珍愛來臨》一片,飾演經典女作家珍奧斯汀,試圖展現更深層的演技,但票房及評價不佳,讓海瑟薇一度透露想辭退演員的身份。

2008年的獨立電影《瑞秋要出嫁》海瑟薇收起一貫的甜美笑容,扮演一位有毒癮的頹廢模特兒,突破性的演出,終於得到好評,更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及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的提名,海瑟薇終於有能力自己證明自己的演技,也讓她成為年度最風光女星之一。海瑟薇現今已是兼具美麗外貌與實力的演員之一,2008年她被《娛樂周刊》雜誌評選為「30歲以下最佳演員」第三名,前途光明。

作者:David

本期焦點-【v.353】 2012/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