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德國的麥特戴蒙─佛洛里昂看海成功!


本週上映的《文生去看海》由德國影壇新秀佛洛里昂大衛費茲自編自演,真實深刻的演藝讓他一舉拿下德國影帝。

本週上映的《文生去看海》,描述患有妥瑞症的文生被送到醫院強制治療,預見了患有厭食症的瑪琳,和強迫症阿力。三人逃出醫院決定去看海,這個奇妙組合所經歷的瘋狂、真實而溫馨的旅程。在德國影壇沉潛十餘年的佛洛里昂大衛費茲擔任編劇以及出演男主角文生,為他一舉拿下最佳編劇提名以及影帝加冕殊榮。



現年37歲的佛洛里昂大衛費茲,大學遠赴美國波士頓音樂學院就讀,畢業後以優等生的成績,進入紐約藝廊擔任業務銷售。1996年他轉業跳槽,回到自己最鍾愛的表演工作,並加入音樂劇《洛基恐怖秀》演出,隨團巡演歐洲。2000年起,大衛費茲開始參與電視與電影演出,並因替迪士尼電影《跳跳虎歷險記》(Tigger The Movie)配音,而開始在電影業界小有名氣。

2007年佛洛里昂大衛費茲參與影集「醫生日記」(Doctor’s Diary),劇中,他帶著粗框眼鏡、不時裝酷的帥氣模樣,吸引了大批女性粉絲,也因為這個角色獲得德國電視獎最佳男配角提名。兩年後,熟男喜劇「都市壯男」(Men in The City),讓他入圍德國「斑比獎」最佳男演員(一同入圍的包含《沒有耳朵的兔子》德國巨星提爾史威格)。



除了演戲外,多才多藝的佛洛里昂大衛費茲也是音樂人,擅長演奏鋼琴及薩克斯風,除了母語外,他還能夠流利使用英語、西班牙語和義大利文。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37】 2012/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