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知青女最愛─克里斯汀貝爾


2007年,貝爾被IMDb網站用戶票選為最受喜愛的40歲以下男演員,未來貝爾也會繼續用他敬業的精神及有創造力的演技為影迷帶來更多震撼。

克里斯汀貝爾1974年生於威爾斯彭布魯克郡的一個演藝世家,受到家庭影響他10歲便已經走上了舞臺,出演戲劇。12歲時,又走進了電視銀幕。小時侯的克里斯汀貝爾就有了紮實的表演基礎。1987年,13歲的貝爾又在4000個男孩中脫引而出,被大導演史蒂芬史匹伯選中,演出了《太陽帝國》Empire of the Sun中的主角,從此也開始了他在好萊塢近二十年的演藝生涯。


不過此後貝爾的明星之路並不平坦,並沒有延續《太陽帝國》中的強勁勢頭,他在之後的幾部影片如《亨利五世》Henry V、《報童》Newsies、《搖擺男孩》Swing Kids中的表演幾乎被人遺忘。但是從94年的《小婦人》開始,貝爾走上了演藝事業的又一個高峰。98年的影片《絲絨金礦》中,貝爾突破了以往所演角色的局限,飾演一個癡迷的記者,出色的表演,令好萊塢為之一震。而真正令其走上好萊塢一線男星的影片是2000年的《美國殺人魔》 American Psycho,當時他從李奧納多迪卡皮歐手中接過了這個被受人們非議的角色,並憑藉他精湛的演技向世人證明了他的才華,也令他成為了世人矚目的好萊塢新一代小生。《娛樂週刊》評價貝爾出演的《美國殺人魔》為「影史上最具創造性的角色」。之後的貝爾又出演了幾部重量級的影片《火焰末日》、《重裝任務》都好評如潮。


2005年在《蝙蝠俠:開戰時刻》中,我們看到了身批蝙蝠俠緊身衣、當了城市英雄的貝爾。影片中還請來了好萊塢老牌明星摩根費裡曼、連恩尼遜等人與貝爾配戲。之後,貝爾也繼續演出蝙蝠俠續集《黑暗騎士》、《頂尖對決》、並接演《魔鬼終結者》系列男主角John Connor一角,雖然演出的電影部部賣座,儼然成為票房動作巨星的他,也依然演出一些複雜且具挑戰性的角色,在《黑暗時刻》中貝爾暴瘦20多公斤,已接近病態的身材演出飽受精神傷害的機械工人,而在德國大導文納荷索的《搶救黎明》中,貝爾飾演參與越戰被敵軍俘虜的美軍,深陷敵軍基地的他仍抱著希望努力脫困,在片中因逃亡而飢餓不已的貝爾,生吃蚯蚓及水蛇的畫面更是令人震撼,也讓觀眾了解貝爾為了表演而犧牲的敬業態度。而與其他大明星合作的影片如與羅素克洛合演的《決戰3:10》及與強尼戴普合作的《頭號公敵》也都相當成功。

2007年,貝爾被IMDb網站用戶票選為最受喜愛的40歲以下男演員,未來貝爾也會繼續用他敬業的精神及有創造力的演技為影迷帶來更多震撼。

作者:David

本期焦點-【v.333】 2012/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