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耍笨第一人─亞當山德勒


「我不是那種從小幻想著自己有一天會得奧斯卡,然後發表得獎感言的人,我是想盡力把工作作到最好。」

「現在我終於知道自己有多醜了」做完近視雷射手術後,他這麼說。這就是最近在《龍鳳大雙胞》中一人分飾兩角的亞當山德勒,詼諧風趣,笑料貼近人心,當代大螢幕的喜劇泰斗。


亞當山德勒17歲時在波士頓喜劇社第一次登台,這次自然的演出讓他發現了自己的喜劇才華,就讀紐約大學藝術系時,亞當也不斷透過在社團和學校的演出鍛鍊演技,大一的時候,他偶然獲得在電視劇《The Cosby Show》的一個小角色,而在洛杉磯的喜劇工作坊時他被演員鄧尼斯米勒發掘,鄧尼斯認為亞當有驚人的才華,並將他推薦給美國知名電視節目「Saturday Night Live」的製作人Lorne Michaels,於是,1990年亞當開始參與該節目的演出,並偶爾參與編寫腳本的工作。

在「Saturday Night Live」之後,亞當山德勒開始向電影界邁進,演出了一些賣座的喜劇諸如《Airheads》、《高爾夫球也瘋狂》、《阿呆闖學府》和《冒牌老爸》,而他也與早早成名的薇諾娜瑞德合演《凸槌大亨》,以及為動畫片《驚奇八夜》獻聲,2002年的他以七百萬美金接演的《戀愛雞尾酒》獲得諸多讚賞,也獲得金球獎喜劇類最佳男主角提名。


而後亞當演出了多部膾炙人口的票房喜劇,諸如與傑克尼克遜合作的《抓狂管訓班》、2006年全球票房累計三億七千三百萬百金的《命運好好玩》,之後的《特勤沙龍》《天方夜談》和《亞當等大人》全球票房都超越兩億美金,亞當已經儼然成為好萊塢的喜劇一哥,並身兼演員、製作人、音樂人等多職。

亞當山德勒曾說,「我不是那種從小幻想著自己有一天會得奧斯卡,然後發表得獎感言的人,我是想盡力把工作作到最好。」這就是喜劇明星踏實的生活態度,也是他從生活中源源不絕製造笑料的動力。







龍鳳大雙胞》Jack and Jill_電影預告

作者:超小號

本期焦點-【v.332】 2012/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