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這不是斯巴達!傑瑞德巴特勒


巴特勒出生於蘇格蘭格拉斯哥的一個天主教勞動階級家庭。祖父母來自愛爾蘭。巴特勒在兩歲以前一直住在魁北克蒙特婁

巴特勒出生於蘇格蘭格拉斯哥的一個天主教勞動階級家庭。祖父母來自愛爾蘭。巴特勒在兩歲以前一直住在魁北克蒙特婁。在父母離婚之後,母親帶著他與姊姊林恩(Lynn)和哥哥布萊恩(Brian)回到家鄉佩斯利。巴特勒直到十六歲才開始與父親聯繫。22歲時,他父親因癌症過世。


2005年,他在《貝奧武夫與怪獸格蘭戴爾》飾演貝奧武夫。之後,他開始投入柴克·史奈德(Zack Snyder)導演的《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的拍攝工作,他在劇中飾演斯巴達國王列奧尼達一世,妻子由莉娜·海迪(Lena Headey)飾演。該片改編自法蘭克·米勒的繪本小說《300》,描述西元前480年左右,發生於希臘的溫泉關戰役。2007年3月9日,《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在美國上映,以7200萬創下三月首周票房新紀錄


2006年,巴特勒完成電影《贖命24小時》(Butterfly on a Wheel)的拍攝工作。之後,他與希拉蕊·史旺開始拍攝改編自西西莉雅·艾亨(Cecilia Ahern)同名小說的《P.S. 我愛妳》。該片在2007年12月推出。


與茱蒂·福斯特和艾碧·貝絲琳合作的《尼魔島》(Nim's Island)在2008年4月4日上映。巴特勒在劇中飾演妮妮的父親傑克與她幻想的英雄羅艾力,而他在劇中則分別使用美國腔及蘇格蘭腔。

2008年9月,巴特勒新作品、由蓋·瑞奇擔任導演的《搖滾黑幫》(RocknRolla)在多倫多國際電影節首映,同年10月在北美各大城市上映。

作者:David

本期焦點-【v.331】 201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