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30而立,萊恩雷諾星運大開


「演戲撫平了我的焦慮。我時常覺得自己像個體重過重,臉上長滿粉刺的笨孩子,演戲讓我找到方法去處理這種不安全感,而且轉化成具有創造力的事情,我覺得自己能夠進這行很幸運。」

「演戲撫平了我的焦慮。我時常覺得自己像個體重過重,臉上長滿粉刺的笨孩子,演戲讓我找到方法去處理這種不安全感,而且轉化成具有創造力的事情,我覺得自己能夠進這行很幸運。」


萊恩來諾出生在溫哥華,父親是退休的加拿大皇家騎警,後來從事食品零售,母親則是賣場營業員,萊恩是四個兄弟中最小的,94年高中畢業以後,他進入昆特蘭大學就讀,但不久就輟學了。


萊恩雷諾在成為全球性感偶像之前是個加拿大當地的小演員,在一些小電影中演出不重要的腳色,他甚至一度想要放棄這行,有一天他去找同為加拿大的演員Chris William Martin,Martin發現萊恩沮喪到不行,於是叫他一起收拾行李,兩人開車前往加州洛杉磯,抵達當晚兩人住在一家廉價旅館裡,而來恩的車子甚至破舊到沒有門!但是憑藉著自身的努力和遲來的運氣,萊恩開始在知名的電視節目中演出,也逐漸接演較大型的電影,諸如《留級之王》《特務辦囍事》《陰宅》等,而直到在《X戰警:金剛狼》中的演出,使他真正開始嚐到了成名的滋味,後來的《愛情現時簽》《活埋》也都有不錯的評價,萊恩將在DC COMICS經典漫畫改編大作《綠光戰警》中飾演傳奇綠燈俠。

如同他自己說的,他對自己能夠進入演戲這行,並且成為全球知名演員充滿感激之情,畢竟他從默默無名的當地演員,到成為好萊塢的巨星,中途甚至一度想要放棄。而他也曾幽默的說:「我從未上過演員訓練課,不過從我對父母撒謊的技巧來看我知道我大概可以做到吧」。


萊恩雷諾除了在戲劇上的表現也外也與名女人有過婚約,包含加拿大的世界級暢銷歌手艾拉妮絲莫莉塞特,兩人訂婚但最後沒有結成,而他與史卡利嬌韓森結為連理也曾經羨煞多人,不過兩人已於2010年底和平分手。

作者:超小號

本期焦點-【v.330】 2012/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