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風趣幽默的好萊塢萬人迷-喬治庫隆尼


喬治早期的作品幾乎都是電視影集,而最知名的作品非《急診室的春天》莫屬了,他在劇中飾演迷人的醫生,擄獲了許多女性觀眾的心,喬治也成為知名的電視演員。

喬治庫隆尼1961年出生於美國肯塔基州。父親曾擔任電視播報員多年。喬治五歲時,父親在辛辛納堤主持一個脫口秀節目,便常常帶他一塊兒進攝影棚玩耍,也讓他與傳播結下不解之緣。結束大學學業後,原本想進辛辛納堤紅人隊打職棒的他不幸被球團拒絕,在一次偶然機會下,喬治的表哥米介紹他在電影裡插花演出,從此展開演藝生涯。1982 年,喬治搬到洛杉磯,花了一整年時間碰運氣、試機會,期間都居住在朋友的狹小房間內。而他的第一部電影是和查理辛搭檔演出。雖然該片從未公開發行,但他出色的演技卻已獲得製作人的重視。

喬治早期的作品幾乎都是電視影集,而最知名的作品非《急診室的春天》莫屬了,他在劇中飾演迷人的醫生,擄獲了許多女性觀眾的心,喬治也成為知名的電視演員。雖然在電視界已有廣大的知名度,但喬治卻覺得電視的事業並不能維持太久,因此他開始積極朝電影業發展。1996年他演出了另類《惡夜追殺令》,正式敲開他電影事業的大門,之後他和蜜雪兒菲佛主演了浪漫愛情片《一日鍾情》及與妮可姬嫚搭檔演出動作片《戰略殺手》,1997年他演出了《蝙蝠俠4:急凍人》雖然該片在上映前受到廣大矚目,但上映後票房及口碑都不佳,很多蝙蝠俠影迷都覺得喬治並不是飾演蝙蝠俠的最佳人選,而他本人在事後的訪談也表示很後悔當初接下這個角色,雖然如此,喬治也漸漸確立了他在影壇的事業。

在接連演出多部動作片,漸漸累積票房與人氣後,喬治也開始朝電影幕後發展,2000年他與導演史蒂芬索德柏格兩人合組了「第八區電影製作公司」,並拍了《瞞天過海》這部集結眾多大明星的動作喜劇,獲得相當亮眼的成績,而喬治在片中幽默迷人的演出,一點都不亞於該片中另一位帥哥金童布萊德彼特,受到許多女影迷的喜愛,也讓喬治成為票房巨星,2002年喬治演而優則導,執導了處女作《神經殺手》,雖然該片不是商業大片,但在國際影展間受到一致好評,漸漸展露了他在導演方面的才華。

2005 年是喬治最風光的一年,一手包辦編導演的《晚安,祝你好運》,甫上映就獲得廣大好評,更在威尼斯影展大放異彩,該片也讓喬治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等多項大獎,另外,他又以《諜對諜》中的資深中情局幹員一角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證明喬治除了是位能多年霸佔性感男性前十名的實力派演員外,也具備編劇導演製片等多項專業能力的電影達人。

喬治庫隆尼除了優秀的電影專業能力,他迷人風趣的性格也讓他受到廣大歡迎,幽默的談吐讓他經常在記者會及訪談中與媒體相談甚歡,對影迷也是親切有禮,已邁入中年的他更是展現越陳越香的魅力。從電視圈轉戰至電影圈,再從演員慢慢身兼製作人及導演,展現全方位才華,喬治的影藝事業堪稱是好萊塢的典範。

喬治接下來推出的自編自導自演新片《選戰風雲》,將於本週上映,以及《後裔》,這兩部片皆被外媒評論入圍明年奧斯卡的呼聲極高。此外,由艾方索柯朗執導,目前正在後製中的《地心引力》,劇中喬治與珊卓布拉克同台演出,他飾演一名歷盡千辛萬苦的太空人,只為達成任務,早日回返地球,與妻女團聚。

作者:David

本期焦點-【v.321】 201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