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來自印度的清新女孩-芙瑞達蘋托


芙瑞達蘋托這個27歲來自印度孟買的女生,拍了《貧民百萬富翁》這樣一部讓全球影迷大呼過癮的電影作品。一夕之間,從默默無聞的灰姑娘變成萬人矚目的焦點,順利躋身於世界電影的榮譽殿堂。

芙瑞達蘋托出生於印度孟買,父親是銀行的主管,而母親是高中的校長,姐姐則是印度NDTV新聞頻道的製片人。良好的家庭背景讓芙瑞達自小就有脫俗的氣質與教養,也接受過接受過嚴格的印度古典舞蹈的訓練。中學畢業之後,芙瑞達在大學主修英國文學。畢業之後,有著亮麗甜美的外貌的芙瑞達以模特兒身份在演藝圈發展,並主持旅遊節目,因此遊歷了阿富汗、泰國、馬來西亞、印尼等多個國家。

擔任兩年的模特兒後,2007年芙瑞達參與《007量子危機》的試鏡,雖然沒有成功,但不久之後即好運降臨。芙瑞達遇見了一位重量級的好導演,拍了這樣一部讓全球影迷大呼過癮的電影作品-《貧民百萬富翁》。導演丹尼鮑依對這個模特兒出身的漂亮女孩一見傾心,「當時已經到了決賽,我需要從十五名漂亮 的女孩中選出最後的人選,真是件殘酷的工作。這時芙蕾達進來了,她的笑容簡直讓房間蓬篳生輝。」就這樣,芙瑞達接下了拉蒂卡的角色,但是對於此前只有兩年模特經驗的她,顯然需要一些表演訓練。?期六個月的短期培訓結束以後, 劇組開始了拍攝。

貧民百萬富翁》獲得當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在全球也有相當傑出的票房,一夜之間,芙瑞達從默默無聞的小模特兒變成萬人矚目的焦點,順利躋身於世界電影的榮譽殿堂, 也成為印度最耀眼的新星,而芙瑞達也努力上進,向安潔莉娜裘莉和凱特溫絲蕾討教演技,展現強大的企圖心。

其後更多電影大師找芙瑞達演出,2010年她參與演出愛情喜劇大師伍迪艾倫的《命中注定,遇見愛》,飾演 美麗聰慧的女學生,2011年她又推出更多作品,在科幻片《猩球崛起》中她與好萊塢當紅小生詹姆斯法蘭柯共同主演,而即將上映的《世上最美的奇蹟》是由《潛水鐘與蝴蝶》朱利安施納貝爾所執導,芙瑞達首挑大樑演出飽受戰亂所苦的少女,以及即將上映的史詩巨作《戰神世紀》。我們可以說芙瑞達的順遂的演藝之路是因為幸運女神的眷顧,但憑著之後的努力,希望這位來自印度的美麗女孩未來會有更亮眼的表現。

作者:David

本期焦點-【v.318】 201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