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卡麥蓉狄亞 - 梅格萊恩之後最擄獲人心的甜姊兒


2011年卡麥蓉重回喜劇電影的領域,主演《霸凌女教師》,片中她扮演作風另類大膽的女老師。

卡麥蓉狄亞出生於美國加州聖地牙哥,父母親分別為艾米利歐·狄亞與比莉。父親是第二世代的古巴裔美國人,母親擁有德國、英格蘭與美洲原住民的血統。狄亞畢業於長灘理工高中,和史奴比·狗狗同屆;在校時,她因為身材纖細的原因而被取了「骷髏人」(Skeletor)的綽號。

15歲時卡麥蓉開始擔任時裝模特兒,與業界最知名的Elite Model Management簽約,接下來的幾年,模特兒的生涯使她得以環遊各國工作,她與凱文克來和Levi's等大公司合作。21歲時卡麥蓉參加了《摩登大聖》的試鏡,雖然她之前沒有任何的戲劇經驗,但是頂著Elite模特兒公司的光環,她得以與該片的製作人見面,而在得到女主角的腳色之後,她也馬上開始戲劇訓練課程,後來《摩登大聖》是1994年暢銷電影之一,也為卡麥蓉獲得了幾個獎項。

後來的五年她接拍了幾部低成本電影,包含《死亡晚餐》、《愛上明尼蘇達》、《愛是唯一》、《全面通緝》和《你行我素》,直到97年的《新娘不是我》和98年的《哈啦瑪莉》,卡麥蓉又重回主流大製作的電影,她也因為《哈啦瑪莉》和《變腦》獲得金球獎等獎項的提名。

後來她陸續接拍了《寂寞城市》、《寶貝好壞》和《挑戰星期天》,後來的《霹靂嬌娃》以及為動畫《史瑞克》中的費歐納公主配音,使得她的片酬晉升千萬美元以上。

2003年,卡麥蓉在大導演馬汀史柯西斯的《紐約黑幫》中的演出,使她獲得另一座金球獎的提名,而在獲得《霹靂嬌娃2:全速進攻》的收益之後,她也成為史上第三位單一角色片酬超過兩千萬美元的女星。接下來,卡麥蓉本來要與金凱瑞在《我愛上流》中再次合作演出,不過後來她選擇了《偷穿高跟鞋》,接下來也演出了一系列膾炙人口的喜劇片諸如《戀愛沒有假期》、《頭彩冤家》等,除了喜劇片外,卡麥蓉也嘗試不同的影片類型,如溫馨感人的家庭劇《姐姐的守護者》和驚悚片《百萬殺人實驗》,2010年她和湯姆克魯斯合演了動作喜劇片《騎士出任務》,可惜票房和口碑並不如預期,另外她也參與《青蜂俠》的演出,和周杰倫有不少對手戲。

2011年卡麥蓉重回喜劇電影的領域,主演《霸凌女教師》,片中她扮演作風另類大膽的女老師,為了獲取型男代課老師的芳心,使出渾身解數,不惜作出壞榜樣,相信能讓卡麥蓉重回好萊塢喜劇一姐的寶座。

1995年,卡麥蓉與演員麥特迪倫交往,兩人合演了《哈啦瑪莉》並在1998年分手,1999年到2003年期間她與歌手Jared Leto交往,而後在2003到2006年期間她又與賈斯汀交往。2010七月,卡麥蓉開始與紐約洋基隊的球星Alex Rodriguez交往。

作者:超小號

本期焦點-【v.312】 2011/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