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柔伊莎達娜-《阿凡達》美麗勇敢的外星美女,新一代動作女英雄


柔伊莎達娜出生於美國紐澤西州,於紐約皇后區長大,她的父親有多明尼加血統,她的母親是波多黎各人。在柔依9歲時,父親不幸車禍去世,因此全家搬到多明尼加定居,直到17歲時才返回美國。

柔伊莎達娜出生於美國紐澤西州,於紐約皇后區長大,她的父親有多明尼加血統,她的母親是波多黎各人。在柔依9歲時,父親不幸車禍去世,因此全家搬到多明尼加定居,直到17歲時才返回美國。在多明尼加生活的7年裡,柔依對舞蹈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開始在當地著名舞蹈學院學習芭蕾,回到美國後,柔依繼續展現對舞蹈的熱愛,並在劇院演出,而在劇院演出的經驗,也漸漸奠定了柔依的表演基礎,讓她開始朝螢光幕發展。

1999年,21歲時柔依因一個偶然的機會進入《Law & Order》的電視劇組,由此開始演藝生涯。儘管當時的柔依對表演尚是一派懵懂,但她很快就幸運地遇到了一部適合自己的電影《舞國英雄譜》。 導演尼可拉斯海納在這部表現年輕芭蕾舞者們追求夢想的電影中,?了追求真實感而選用了真正的芭蕾舞演員。從小學習芭蕾舞的柔依就這樣得到了 艾娃的角色。《舞國英雄譜》中的柔依,有著一臉純真的倔強與叛逆的青澀,手中夾著香煙,一邊高傲地著優雅的芭蕾,一邊對著面前的男孩大爆粗口。她不喜歡循規蹈矩,總是自行其是,卻擁有著一顆忠誠而善良的心。柔依的本色、氣質與外表都十分貼合艾娃這個角色,她在《中央舞臺》中的表現也相當出彩。

隨後幾年,柔依在好萊塢的發展漸漸穩定。由於她在《舞國英雄譜》中的不錯表現,索爾達娜得到了更多出演同類型影片的機會。她出演了2001年歌舞片《失戀大不同》和2002年的喜劇片《布蘭妮要怎樣》以及音樂喜劇片《鑼鼓喧天》。2003年柔依在賣座大片《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飾演強捍的女海盜,隔年又在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的《航站情緣》中飾演機場員警,不同於以往的形象讓人眼前一亮,但都只是戲份不多的配角,並沒有得到太多矚目。 2005年的柔依又演出了兩部喜劇片《下流高校》和《誰敢來晚餐》,2007年她參與驚悚動作片《刺殺據點》的演出,飾演了一個精明幹練的記者角色。

在好萊塢打滾多年,演出各種不同角色之後,2009年終於成為柔依生涯的轉捩點,叫好又叫座的《星際爭霸戰》讓觀眾開始真正注意到這位黑美人,而之後超級大片《阿凡達》無疑的讓柔依走上世界舞台,在這部穩坐影史票房冠軍的3D科幻大片中,柔依擔鋼女主角,演出美麗勇敢的外星納美人Neytiri,片中的她完全沒有露出真面目,而是以真人演出的方式,配上高超的電腦特效,將柔依完全化身為不同的樣貌,精采的演出讓柔依成為片中的幕後功臣之一,隨者該片在全球掀起的風潮,柔依也一躍成為最受矚目的好萊塢美女。

在成為家喻戶曉的一線女星後,柔依的身價自然水漲船高,2011年她主演動作片《黑蘭煞》,該片由法國名導盧被松編劇,描述女殺手復仇的故事,柔依在片中也挑戰演出各種高難度動作戲,儼然成為繼安潔莉娜裘莉之後,新一代女英雄的接班人,而美麗的容貌與性感身材也成為時尚指標之一,希望未來我們能看到她各種不同的精采表現。

作者:David

本期焦點-【v.309】 2011/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