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新生代小天王-柴克艾佛朗


今年推出《生死情緣》的柴克艾佛朗,一反以往唱跳搞笑戲路,大飆催淚戲,這位青春男星,可謂炙手可熱,人氣強強滾。


柴克艾佛朗(Zac Efron)1987年出生於加州的猶太教家庭,同樣在電子廠工作的父母早早發現了柴克艾佛朗的歌唱天分,決定幫小柴克報名歌唱班,意外開啟了柴克艾佛朗的演藝生涯;十一歲便開始在當地社區的小劇場演出,之後陸續演出《彼得潘》、《恐怖小店》等,很快就有了在幾部影集中客串的機會,例如《查克與寇弟的生活》。

客串的角色讓柴克艾佛朗累積不少曝光率,加上清新又帶有貴族氣息的外表,獨挑大樑的機會終於在2005年來到──獨立電影《賽馬小天王》,在片中飾演迷失方向的少年,偶然遇到一名馴馬師,給了少年一個馴服馬匹的機會,和馬匹的相處漸趨和諧之際,少年也為自己的青春歲月驅散了一些雲霧;但是柴克艾佛朗從來不愛騎馬,甚至在接演此片之前都宣稱自己絕對不碰馬!現實中的柴克艾佛朗和片中少年的經驗就這樣疊合了:都一樣要面臨挑戰。但是柴克艾佛朗在這部片中一次都沒白摔,因為接著演出的電影,讓柴克艾佛朗初嘗走紅滋味,並且立刻擄獲全球少女芳心,那就是一續三集、外加演唱會特別版的《歌舞青春》!

這部讓全世界都認識柴克艾佛朗的《歌舞青春》片中又唱又跳的歡樂模樣,實際上可是累煞所有演員,拍攝期間每天從早上六點到晚上六點不間斷的演練過程,內容包括歌唱、舞蹈和球技;但是柴克艾佛朗也因此片和現任女友結緣,大概不管拍攝過程多辛苦,都會大呼「好值得!」吧。

2007年的《髮膠明星夢》沒讓柴克艾佛朗有太多表現機會,倒是繼《歌舞青春》之後,又紮實的被磨練了兩個月的舞技;之後陸續有作品2008《星夢傳奇:奧森威爾斯與我》、2009《回到十七歲》,柴克艾佛朗在這片中飾演一名中年男子意外回到自己十七歲時的模樣的角色,挑戰在於要揣摩中年男子的思路和心境,和《歌舞青春》中徹底的青春燦爛模樣相較來的更有深度。

2009年柴克艾佛朗在青少年票選獎凱旋而歸,分別以《歌舞青春3》獲得歌舞片最佳男演員以及《回到十七歲》獲得喜劇類電影最佳男演員。今年入圍三項卻全部失利,2010年新片《生死情緣》在美上映一周便進入排行榜第五名、票房累積一千多萬美金,應該可以為艾佛隆稍稍扳回一城。

這個熱愛運動、人生最大樂事是蒐集巨人隊所有球星簽名的大男孩,已經在華納兄弟旗下成立自己的製片公司,並且以布萊德彼特、強尼戴普等國際知名男星為自己演藝生涯的標竿;且讓我們拭目以待,這個對自己演藝未來充滿動力的大男孩會以甚麼樣的面貌一再驚艷觀眾!

作者:蕭舒婷

本期焦點-【v.291】 2010/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