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本周不可不看、不可不知的娛樂新聞


從第42屆金馬獎頒獎典禮結果看來,可以說是為《功夫》量身訂做,典禮中表演橋段靈感都來自《功夫》,例如侯佩岑還一起表演「斧頭舞」,最後《功夫》抱走了5項大獎,請看開眼娛樂新聞焦點精選:







星爺躍馬好功夫 抱走5項大獎

第42屆金馬獎「功夫」好拉風,周星馳沒來,卻抱走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女配角、視覺效果及造型等5項大獎,典禮也以「功夫」大作文章。 ………more





影后聚焦》舒淇「一件件穿回脫掉的衣服」

舒淇得到金馬影后,贏得的不只是一座金馬獎,還有外界對她的肯定與尊重,最重要是實現她當年所立下的誓言:「我一定要把脫掉的衣服,一件一件穿回來」。
……more





金馬影帝》郭富城 走出人生三岔口

郭富城走出了自己的「三岔口」。香港演歌雙棲藝人郭富城幾經蟄伏,昨晚在台灣獲得肯定,金馬獎中首次入圍便順利封帝,他感動又開心的說:「台灣真是我的幸運地。」
………more





為金馬評審喊 Bravo!為電影市場說 NO!

要為今年金馬獎評審拍手叫「Bra-vo!」(棒),42屆金馬開出一份漂亮的得獎名單,尤其「三岔口」郭富城拿影帝,是最具眼光的投票。 ………more





侯孝賢:台灣電影 今年是特別精采的一年

大導演侯孝賢作品「最好的時光」分別獲得「年度最佳台灣電影工作者」與「年度最佳台灣電影獎」。侯孝賢說,他根本不知道有這個獎項,所以他只是聽到頒獎人念出他的名字,就自動走上台去了,心裡完全一片空白。
………more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面子 女性版的「囍宴」

聯合報暨民生報發行人王效蘭昨晚與「我心遺忘的節奏」法國男星羅曼杜里斯合頒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獎,由「面子」女主角楊雅慧領獎。王效蘭對台下眾導演說:「為你們打氣及加油,沒有你們,民生報就不好看了。」
………more






最佳導演》星爺大喜 直說真的很想來

周星馳昨天接獲「功夫」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大獎,除了開心,他一再的向金馬獎為不能親自來表示衷心歉意,他特別強調自己第一個獎是金馬獎給的,十多年後再拿獎,更是意義非凡。很少表現自己情感的星仔,也笑著說:「我這個喜訊,第一個要和我媽分享。」
………more






評選過程》影后舒淇 一票險勝楊雅慧

金馬主要大獎,投票結果在11位評審心中都眾望所歸,一輪投票就產生,影帝郭富城壓倒性勝出(10票),最佳影片「功夫」(7票)與最佳導演周星馳(8票)都高票獲勝,男配角黃秋生唯一全票(11票)通過,只有影后舒淇(6票)以一票險勝「面子」的楊雅慧(蜜雪兒庫席克)。
………more

作者:克莉絲汀

本期焦點-【v.041】 2005/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