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2010坎城影展海報、開幕片


一年一度的世界電影盛世-法國坎城影展即將登場,就讓我們看看它炫麗的海報與官網吧!

第63屆坎城影展(2010)近日公布官方海報,由女攝影師賴可姆(Brigitte Lacombe)掌鏡,法國女星茱莉葉畢諾許手執油漆刷為大家畫出「Cannes」,橫跨海報的美麗螢光字樣則由Annick Durban設計。評審團主席是美國鬼才導演提姆波頓,在坎城影展的官網上有提姆波頓一系列作品可供觀賞,包含了出自他手筆的美術設計稿和畫冊,早期取材於艾倫坡詩集的精彩短片《Vincent》,以及提姆與愛將強尼戴普的親密對談,提姆迷們絕對不容錯過!


坎城影展官網:http://www.festival-cannes.com/en.html


第63屆坎城影展將於5月12號(三)到5月23號(日)舉行,今年的開幕片是瑞德利史考特執導的《羅賓漢》,不過這部影片並未列入正式競賽片單中。


目前相當被看好的入圍影片有:阿巴斯‧奇亞洛斯塔米《Certified Copy》(茱莉葉畢諾許主演)、麥克李《Another Year(暫定)》、泰倫馬力克《The Tree Of Life》、蘇菲亞科波拉《Somewhere》等片,另外杜琪峰與劉青雲合作的新片《撕票(暫定)》(Death Of A Hostage)也被盛傳在名單內,但至今仍沒什麼動作的《撕票》,希望恐怕不大,反倒是曾以《家傳秘方》風靡2009金馬影展的阿布戴柯西胥(Abdel Kechiche)新作《Black Venus》悄悄浮出檯面。


正式入圍名單將在下週4月15日公布,屆時提姆波頓這位鬼才又將帶給世人什麼樣的驚奇與品味?

作者:愛老虎油

本期焦點-【v.264】 201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