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大衛芬奇導美版《龍紋身的女孩》


歐洲電影當紅,繼《錄到鬼》、《血色入侵》後,又有什麼美版要開拍?

去年甫以《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獲得票房與影評一致讚賞的導演大衛芬奇,傳出將籌拍新作,這次他拍的不是別的,而是瑞典已逝作家史迪格拉森(Stieg Larssons)代表作「千禧三部曲」,其首部作品「The Girl With Dragon Tattoo」改編的瑞典電影《龍紋身的女孩》!美版《龍紋身的女孩》由《險路勿近》奧斯卡金獎製片史考特魯賓操刀,曾以《辛德勒的名單》拿下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的史蒂芬饒利恩執筆。


雖然大衛芬奇手上有許多片子等開拍,但都有許多不確定因素,像是重拍自同名經典電影的《Heavy Metal》(數部短片集結),就卡在其他導演檔期未能定案。大衛芬奇的新作《臉書狂潮》(暫譯-The Social Network)目前已拍攝完成,進入後製作業,預計於年底上映,介時他將有空檔投入美版《龍紋身的女孩》,預計九月開機拍攝。


近年歐洲電影當紅,西班牙、法國、瑞典先後受到好萊塢青睞,繼《錄到鬼》被翻拍為《死亡直播》後,結合了驚悚片與吸血鬼題材的奇幻電影《血色入侵》,也被《科洛弗檔案》麥特李維斯翻拍為《噬血驚情》(暫譯-Let Me In)。法國諜報片《色計》的美版《色遇》(暫譯-The Tourist),則是請到強尼戴普、安吉莉娜裘莉兩巨星合演。

作者:愛老虎油

本期焦點-【v.264】 201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