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玩命關頭》等片續集快報


繼《門不當父不對3》和《神鬼奇航4》後,又有幾部賣座電影將加入2010續集大軍,包括《玩命關頭》系列和《曼哈頓奇緣》等片。

迪士尼公司近日決定要開拍《曼哈頓奇緣》續集,這部2007年結合真人和動畫的電影,以八千五百萬美元的成本,為迪士尼賺進全球高達3.4億美元的票房,並且捧紅了女主角艾咪亞當斯。


曼哈頓奇緣》續集的劇本將由潔西尼爾森撰寫,她曾寫過《他不笨,他是我爸爸》和《老娘說了算》等劇本,《愛情限時簽》女導安妮弗萊契將接手凱文利瑪,坐上導演椅,電影將延續第一集的真人結合動畫,幽默冒險加歌舞的風格,艾咪亞當斯與幾位主要演員也有望回鍋。


除了走溫馨喜劇路線的《曼哈頓奇緣》,「玩命」玩不完的《玩命關頭》系列最近也亮了綠燈,兩位主要演員馮迪索和保羅華克,以及導演林詣彬都將回歸。《玩命關頭》系列始於2001年,一部賣的比一部好,去年上映的《玩命關頭4》是最暢銷的一集,為環球電影公司賺進全球3.5億美元的票房。


新一集的《玩命關頭5》劇本將由克里斯摩根執筆,這也是克里斯摩根與導演林詣彬第三度合作,電影預計在今年開拍以趕上2011年的檔期,劇情和前幾集相去不遠,兩位主角將一路躲避一位傳奇警官的追捕。


另一部較令人好奇的續集消息則是《守護者》,根據Empire和Bleeding Cool的報導DC漫畫正在籌劃《守護者》續集和衍生作品。去年電影《守護者》上映後,《守護者》的原著漫畫小說銷量大增,並一躍成為DC公司歷史上最暢銷的漫畫小說,讓DC公司看到了《守護者》系列巨大的吸金能力。隨著DC公司前任總裁Paul Levitz的離職,新任總裁Dan DiDio接手,《守護者》再次登上大銀幕的機會也大大增加,DC目前仍積極尋找電影公司來製作新的《守護者》,導演與編劇也尚未定案。

作者:愛老虎油

本期焦點-【v.257】 201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