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米高梅復活《bond 23》開拍有望


影史最長壽的諜報動作片-007龐德系列電影,最新續集《bond 23》總算傳出好消息!

擁有85年歷史的米高梅電影公司,在美國金融大海嘯的衝擊之下,數度面臨倒閉危機,去年九月還傳出負債高達三十五億美元,連帶米高梅的兩部大作《bond 23》與《魔戒前傳:哈比人歷險記》(The Hobbit)都受到影響,前者是版權即將易手與無限期停工風聲不斷,後者則是愁於沒有拍攝資金開拍、計劃胎死復中。雖然目前米高梅的前景還不明朗,007龐德系列電影最新續集《bond 23》卻率先傳出好消息!


根據「The Hollywood Reporter」的報導米高梅正與山姆曼德斯洽談接手執導《bond 23》事宜,並加快前製腳步希望能在今年六月開拍,以趕上原本預定的2011年11月18日檔期。山姆曼德斯前年執導《真愛旅程》,不但票房與口碑雙贏,還讓愛妻凱特溫絲蕾一舉拿下金球獎影后,去年執導的《房事告急》則是小兵立大功,利潤近千萬美元。不過,《bond 23》也是山姆曼德斯首度執導動作大片,米高梅尚未對這個消息做出評論,如果消息不假~米高梅這步棋實在下的很險。


《bond 23》劇本由彼得摩根執筆,堪稱好萊塢當紅才子的他,去年才以《請問總統先生》入圍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其他作品還有《黛妃與女皇》和《最後的蘇格蘭王》。《bond 23》的詳細劇情尚未曝光,可以確定的是,鐵三角龐德(丹尼爾克雷)、M夫人(茱蒂丹契)、Mr. White(賈斯柏克里斯汀森),一個都不會缺席。


至於另一部魔戒迷等待已久的《魔戒前傳》則是一分為二,上集正名為《The Hobbit: Part 1》預定2011年底登場,導演將是《羊男的迷宮》的吉勒摩戴托羅,至於電影的主角「哈比人」誰來演?恐怕還要再等一段時間才知道。

作者:愛老虎油

本期焦點-【v.253】 201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