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暮光之城3》看狼人IMAX變身?!


想看閃閃發亮、超大版的吸血鬼愛德華?或是強壯的狼人大軍全員出動?這一切都在IMAX版的《暮光之城3:蝕》!

隨著《暮光之城2:新月》在全美賣出破兆的驚人佳績,《暮光》系列三的《暮光之城3:蝕》也傳出將製作數位拷貝,推出IMAX版本的消息。


根據IMAX Corporation和製作《暮光》系列的Summit Entertainment在近日宣佈,已經殺青進入後製階段的《暮光之城3:蝕》,完成後將製作數位拷貝版片以供IMAX放映,於2010年6月30日於全美上映。不過,IMAX版本將只放映兩週,將提供觀眾身歷其境的驚人視覺效果,票價也將比一般影廳高,是否能保住《暮光》的主要觀影群-青少年,對Summit而言也是一步大險棋。


《暮光之城3:蝕》由大衛史萊德執導,這位來自英國的導演,曾為墮落體制合唱團(System of a Down)、立體聲(The Stereophonics)和音樂人(The Music)等知名樂手拍攝MTV,2005年執導的《網交陷阱》則是慧眼識英雄的捧紅了艾倫佩姬,最知名的就是「一鏡到底」的拍攝手法。在《暮光之城3:蝕》中貝拉必須在愛德華與雅各之間抉擇,並且躲避浪人吸血鬼維多利亞的追殺,卡倫吸血鬼家族將和狼人族聯手克敵,也會增加大量的動作場面。


《暮光之城4:破曉》堪稱《暮光》系列中原著最厚的一本,加上《哈利波特與致命聖物》也破天荒的分為上下集,「《暮光之城4:破曉》將分為上下兩集」的消息也炒得火熱。不過《暮光之城4》想要搞分身,技術層面問題還不少,一方面是幾位主角當初只簽了四部片的合約,想再拍續約金和檔期都是問題。另外,《暮光之城4:破曉》的導演也還沒選定,Summit屬意《暮光之城2:新月》的克里斯魏茲,則是早早接下另一部新片《The Gardener》,即使Summit鐵了心宣佈要拍五部,真正能開拍~恐怕遙遙無期。

作者:愛老虎油

本期焦點-【v.249】 200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