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超級英雄《雷神》卡司大會串


你知道的超級英雄有多少?美國漫畫大廠Marvel繼《X戰警》、《綠巨人浩克》、《鋼鐵人》、《蜘蛛人》後,將再度推出以銷暢系列「雷神(Thor)」為題的真人版電影《雷神》!

美國動漫大廠Marvel繼《鋼鐵人》後,又將其名下暢銷系列「雷神(Thor)」搬上大銀幕,真人版電影《雷神》將由英國才子肯尼斯布萊納執導,請到娜塔莉波曼、安東尼霍普金斯與新秀Chris Hemsworth等人擔綱演出。時空背景拉到現代,由於雷神過於高傲自大又自負, 父親奧丁決定將雷神譴下人間學習做人要謙卑一點並把他的記憶洗掉,寄生在有殘疾的Donald Blake博士身上,他無意間發現手杖能變為戰鎚,因而展開一段冒險…。電影預定於2011年5月20日上映,究竟誰將扮演雷神(Thor)?誰將扮演天神奧丁(Odin)?就讓本期E週報為您揭曉!



◎雷神(Thor)

出自於北歐神話,是主神奧丁(Odin)和巨人族女子Jord所生的長子,擁有呼風喚雨的能力,因此有「雷神」的稱號;負責掌管戰爭與農業,為巨人的主要敵人。雷神有三件奇異的寶物:能開山碎石的雷霆之鎚、能使神力加倍的腰帶和鐵手套。扮演「雷神」的澳洲演員Chris Hemsworth是前途看好的新秀,近期作品有《蜜月變奏曲》、《星際爭霸戰》和電視劇【Home and Away】。


◎奧丁(Odin)

北歐神話的主神之一,以火爆的脾氣著稱,右手持「奧丁之火」和左手持「永恆之槍」,被稱為「戰爭之神」,為了獲得知識,奧丁曾以一隻眼睛換得喝一口智慧之泉的泉水,所以他也是「知識之神」。掌管戰爭、死亡、智慧、詩歌等,是個頭戴寬邊帽,冰冷又嚴肅的人物。「奧丁」由安東尼霍普金斯扮演。


◎洛基(Loki)

母親屬於巨人族,正由於母親是奧丁的養母,所以和奧丁結為兄弟,北歐神話中最重要的神祗之一。淘氣又喜愛惡作劇,讓洛基成了北歐神話中綽號最多的神,為了獲取神力而欺騙其他神祗,甚至殺害其他神祗,是詭計與欺騙的大師。「洛基」由英國演員Tom Hiddleston扮演,台灣觀眾對他也許還不熟悉,但出身自皇家演藝學院的他絕對實力堅強,不容小覷,作品有迷你電視電影《納粹大屠殺》。


◎Jane Foster

這個出自於Marvel漫畫「雷神(Thor)」系列的人物,是雷神的現代化身-Donald Blake博士的愛人,她的職業是護士,擁有永生的能力,對Donald Blake博士的神力和真實身份一無所知,由近年積極轉型的好萊塢女星娜塔莉波曼扮演。


◎希芙(Sif)

希芙是是阿薩神族的女神,也是雷神的妻子,是豐收五穀的人格化,被稱為「土地和收穫女神」。是北歐女神中,繼弗蕾亞(Freya)後最美的女神,希芙最美的地方是一頭金髮,神話中形容她的金髮耀眼奪目,象徵金黃的麥穗或是地裡的黃金。不過在Marvel的漫畫中,希芙因為洛基的惡作劇成為一頭黑髮,是個足以與雷神匹敵的女戰士。希芙由Jaimie Alexander扮演,近年因為電視劇【Watch Over Me】和【神奇小子(Kyle XY)】走紅,極積往大銀幕發展的她,新作還有《Love and Other Drugs》。


◎Fandral、Volstagg和Hogun

Asgardian是北歐神話中的仙系之一,Fandral、 Volstagg和Hogun是Asgardian三戰士。Fandral身材結實健美,狂野的氣質讓女人傾倒,由史都華唐森扮演,才華洋溢的他曾主演過《英法情人》和《魔咒女王》等片。 Volstagg身材較Fandral矮胖些,但同樣擁有強大的攻擊力,由《神鬼制裁2:就地正法》的雷史蒂文森扮演。Hogun則由日本演員淺野忠信擔綱演出。

作者:愛老虎油

本期焦點-【v.246】 200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