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凱拉奈莉扮新版《窈窕淑女》


《咆哮山莊》、《簡愛》和《窈窕淑女》即將重新登上大銀幕,誰是下一個凱薩琳恩蕭?誰又將挑戰奧黛麗赫本?

在E週報Vol.174中,我們曾為您報導《咆哮山莊》、《簡愛》和《窈窕淑女》即將重新翻拍的消息。不過好萊塢的計劃一向趕不上變化,三部文學大作只有一部《咆哮山莊》亮了綠燈,找齊了演員和導演。


新版《咆哮山莊》原本鎖定《美人心機》扮相典雅的娜塔莉波曼,飾演劇中的靈魂人物凱薩琳恩蕭,但娜塔莉波曼檔期排得滿滿滿,加上市場的反映並不如預期,於是改由新科龐德女郎傑瑪·阿特登和新人Ed Westwick,扮演凱薩琳恩蕭與孤兒希斯克利夫這對苦命情侶,導演彼得韋伯曾以《戴珍珠耳環的少女》提名BAFTA Awards最佳影片,是文學改編的老手,加上兩位英國演員,新版《咆哮山莊》英倫味濃到家!電影已進入籌備拍攝階段,預計2010年與觀眾見面。


根據Variety的最新報導,《鴻孕當頭》艾倫佩姬已不在新版《簡愛》(Jane Eyre)的計劃中,演員尚未敲定,不過導演則是選定了Cary Fukunaga,Moira Buffini將為新版《簡愛》編寫劇本,由英國獨立電影公司Ruby Films製作,預計明年開拍,電影則在2011年上映。Cary Fukunaga是美國新銳導演,除了能編能導,還擔任過多部電影的攝影師,並且以描寫非法移民血淚的近作《罪惡代碼》,獲得日舞影展最佳導演大獎。Moira Buffini堪稱近年最熱門的編劇家,她的作品包括由《黛妃與女皇》史蒂芬佛瑞爾斯執導的《Tamara Drewe》(拍攝中),還有根據自已舞台劇作品(A Vampire Story)改編的吸血鬼電影《Byzantium》(籌備中)。


窈窕淑女》要翻拍的消息,自去年傳出後,一直是雷聲大雨點小,直到近日才確定由喬懷特執導,搭配他的最愛女演凱拉奈莉,這是兩人自《傲慢與偏見》與《贖罪》後三度合作。要挑戰經典美人奧黛麗赫本並不容易,加上《窈窕淑女》是部歌舞片,凱拉奈莉壓力恐怕不小,不過根據她在《愛的邊緣》中可圈可點的歌聲,邊演邊唱應該不成問題。凱拉奈莉這陣子一直在上歌唱課程,電影公司也正與丹尼爾克雷洽談演出男主角,劇本則由才女演員艾瑪湯普遜執筆,電影預計明年上映。

作者:愛老虎油

本期焦點-【v.243】 200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