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吉卜力的下一部「竹取物語」?


吉卜力工作室共同創辦人高(火田)勳,宣布將執導最新動畫電影《竹取物語》。

日本著名動畫導演、吉卜力工作室共同創辦人高(火田)勳(Isao Takahata)﹝《螢火蟲之墓》﹞在釜山國際電影節的公開演說中,宣布將執導最新動畫電影《竹取物語》,這部改編自日本古老民間傳說的動畫將是高(火田)勳繼十年前的《隔壁的山田君》之後終於出現的新作。


竹取物語》是日本流傳最久遠也最廣為人知的故事,內容敘述一位男子在竹子當中發現一個小女嬰,心生憐憫,因此將女嬰帶回家與妻子當作親生女兒養育,並取名為「輝夜姬」,小女嬰長大之後,因為脫俗美貌而吸引許多追求者上門,就連日本天皇都被她那一頭閃耀光芒的秀髮吸引,而拜倒在她裙下,但這些前來提親的男子全都遭到拒絕,而就在此時,「輝夜姬」的真實身分也將被揭開…。


這個夢幻般的傳說曾直接或間接影響許多漫畫和動畫,像是《美少女戰士》、《犬夜叉》等作品都是以這個故事為靈感來源,吉卜力工作室的第一部改編經典傳說的動畫電影也將以這個故事為藍本,一向創意十足的吉卜力工作室將會如何改編這個如此為人熟知的故事呢?明年此時應該可以知道答案!


另外,吉卜力官方部落格也宣佈在《崖上的波妞》之後,接下來宮崎駿將有三部新作問世,這個消息不知道將令多少人欣喜若狂,一起引頸期盼吧!


吉卜力工作室官方部落格:http://www.ghibliworld.com/

作者:Elsa

本期焦點-【v.239】 2009/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