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魔鬼終結者」命運乖舛面臨停擺


美國經濟不景氣延燒好萊塢,繼大廠米高梅傳出即將破產倒閉,科幻經典電影「魔鬼終結者」也傳出將面臨停擺的消息。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握有「魔鬼終結者」系列版權的翡翠鳥公司(Halcyon)2位負責人安德森與庫伯塞克(Anderson and Kubicek)近日申請破產,成為好萊塢美國經濟不景氣的另一個受害者。


雖然《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全球票房突破3億7,000萬美元,仍救不回這個唯一沒有被大製片廠把持,全球最受歡迎的科幻經典作,而美國經濟的景氣,也讓更多銀幕英雄復出之日遙遙無期,包括了即將破產的米高梅007系列《Bond 23》和《哈比人前傳》,都面臨無錢可拍,無法可循的窘境。


「魔鬼終結者」命運乖舛,由《鐵達尼號》金獎名導詹姆斯卡麥隆原創,之後賣給合作夥伴(日後也曾是他妻子)蓋兒安赫(Gale Anne Hurd)及製作首集《魔鬼終結者》的 Hemdale公司。接著,握有《魔鬼終結者2》版權的Carolco影業也沒撐多久,六年後就宣告破產,老闆之一的安德魯維納(Andrew Vajna)另起爐灶成立C2影片公司,「魔鬼終結者」以800萬美元被買下,《魔鬼終結者3》則是賣出全球超越4億美元的票房。


2007年,C2即版權易手給翡翠鳥公司,在好萊塢引起軒然大波,砸下2,500萬美元接下版權的翡翠鳥也發下豪語,要拍攝足以媲美前作的「全新三部曲」,卻落得破產和官司纏身的下場。據傳全球多家影業公司都想搶下「魔鬼終結者」,但安德森與庫伯塞克認定「魔鬼終結者」整體價值已超過6千萬美元,不會輕易賤賣,加上已兩人已申請破產所有交易都要經過法院控管同意,《魔鬼終結者5》恐怕會無限期停擺。

作者:Jessica

本期焦點-【v.239】 2009/10/01